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

时间:2021-04-25 06: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最近这几年,我们经常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会看到一些人的牙齿泛着亮光,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带着牙套,在做牙齿矫正呢,因为他们中的不少人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她们为自己的牙齿不整齐,影响美容而进行补救性的矫正,虽然进行了牙齿矫正之后,的确有的会取得较好的效果,但是,您想过牙齿矫正的危害吗?

我们都知道,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就如同吃药一样,治病的同时,也可能会因为药物的毒性伤及到我们身体的其他器官,牙齿矫正也一样,虽然通过牙齿矫正,能够改善一些牙齿排列不齐的问题,但是,如果操作的不正确,或者不规范了,或者是护理的不到位了,则会引发一系列的牙齿矫正的危害。

实践表明,如果操作不当,牙齿矫正的危害很多,概况而言,牙齿矫正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牙齿矫正的危害之一:造成牙齿松动。牙齿矫正会引发牙齿松动,这是最为典型的牙齿矫正的危害,不少进行过牙齿矫正的人都有类似的反应,会感觉自己的牙齿的松动度要比没做矫正之前大了,这是因为在做矫正治疗的过程中,牙齿要有一些轻微的移动,需要牙周膜及牙槽骨的重新构建,这便会引发牙齿的松动,一般这种松动不会造成太大的损伤,如果感觉牙齿松动的过于明显,要注意缓解以下矫正的力度。

牙齿矫正的危害之二:增加牙根吸收。当我们在进行牙齿矫正时,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牙根表面也悄声无息的在进行着吸收、增生等一系列的重建活动。在进行了牙齿矫正治疗之后,我们的牙根往往会凭借着其自身的修复能力而逐渐的恢复正常,假如我们矫正的力度太大,往往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牙齿矫正的危害之三:影响牙槽骨高度。很多进行过牙齿矫正的人,都可能不太明白,牙齿矫正有一种潜在的危害,那就是对牙齿骨高度的影响。大多数进行过牙齿矫正的人其牙槽骨高度都会有少量的降低,这是因为在佩戴牙齿矫治器过程中,口腔卫生很难保持,这就往往容易引发牙龈炎的发生,会对牙槽骨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在进行完牙齿矫正治疗之后,如果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牙槽骨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牙齿矫正的危害不止这些,还有的会对牙髓造成一定的影响。希望通过上述对牙齿矫正的危害的介绍,能够帮助您对牙齿矫正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特别需要提醒的是,牙齿矫正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牙齿矫正。

编辑推荐:[[牙齿保健:牙齿也需要强化锻炼
牙齿变色的原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