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远离颈椎病的五种方法

时间:2021-04-15 02: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颈椎病成为了困扰很多上班族的一个问题,因为长时间面对着电脑,颈部锻炼不足,所以容易导致僵硬,这样就易造成颈椎病,那有哪些方法可以来预防呢?

  颈椎病也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椎骨间的软组织损伤。颈椎病的成因包括,不良姿势和外伤、 枕头不合适等超负荷承载,超限度运动,受凉。长期开车、长期低头操作电脑手机等容易造成超负荷承载或超限度运动,引起颈椎椎骨之间的错缝错位,造成椎骨之 间的软组织损伤。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呢?

  一是避免长期不良姿势。在低头工作如打字、看手机、写字学习等时,每隔半小时左右,应该抬头活动一下 颈部,或起身活动一下,防止肌肉的局部僵直疲劳,保证颈部的正常新陈代谢。

  二是避免颈部受凉,冬天最好戴围巾,夏天吹空调、风扇时特别注意,不要对着颈部 吹。

  三是睡眠时,枕头一定要合适,最好采用可塑性的材料(如荞麦皮)做枕芯,睡眠时高矮适合自己的习惯,头和颈部要放在枕头上。

  四是,平时常做做工间操、 课间操,打太极拳、跳舞、游泳等都利于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五是,避免头颈部受外伤,避免双手长时间提重物。治疗的关键是摆正椎骨间的位置,理顺软组织之间 的紧张关系。

  以上就是四种可以预防颈椎病的方法,现在天气炎热,空调也整天不休息,更加要注意会进一步加重颈椎病,所以大家都要做好以上五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