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中医治疗男性遗精的方法

时间:2021-04-14 04: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听说到的遗精相信男人就不会陌生吧。因为它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因为原因的出现而自泄,而遗精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如果男性频繁遗精,是因为伴有头晕体倦、精神不振等症状时;如果是病理性遗精,所以要尽早医治。因此按照中医辩证论治的证型简述于下,方便供病人对症选用。

  中医药对调理男性频繁遗精有特效的方法有哪些:

  1.心肾不交型:

  表现为梦中遗精、头晕、倦怠无力。此为心火亢盛、水亏火旺,扰动精室导致。选用知柏地黄丸内服,每次6克,每日2次。

  2.肾气不固型:

  表现为滑精频繁,脸色少华,畏寒肢冷。此为病久不愈,阳精内涸,气矢所摄,精关不固。 选用河车大造丸,每次6克,每日2次。也可选服镇阳固精丸、龟龄集等中成药。

  3.肾阴亏虚型:

  表现为遗精、头昏目眩、耳鸣腰酸、失眠盗汗。此为房事过度,耗伤肾阴,干扰精室,致使封藏失职。可选用六味地黄丸或大补阴丸,每次6克,每日2次,也可服用知柏地黄丸,每次6克,每日2次。

  4.肝火偏旺型:

  表现为梦中遗精,焦躁易怒,胸胁不适,口苦咽干。此为肝火旺盛、火扰精室导致。 选用龙胆泻肝丸,每次5~10克,每日2次。

  5.湿热型:

  表现为遗精频繁,或在排尿时外流,口苦或渴。此为湿热,扰动精室。要选用二妙丸或猪肚丸,用量均为6克,每日2次。

  那么除此以外,我们还应该注意起居有节,要戒除恶习;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切忌烟酒;而且睡时衣被不要过厚过暖,平时要养成侧卧习惯,另外注意外阴清洁,而且不穿紧身衣裤。因此这对男性遗精的预防和治疗遗精有非常大益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