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哪些?

时间:2021-04-09 16: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哪些呢?如何护理才能让宝宝更快痊愈呢?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宝宝的常见疾病,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呢?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哪些呢?作为新妈妈这些常见疾病的知识都是需要了解的,那么如果宝宝感染上这种疾病应该如何护理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人体的呼吸道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呼吸道大多只口、鼻、咽这几大部位,而下呼吸道包括支气管、气管、肺部等几大部位,如果上呼吸道感染不能及时治疗就容易引发下呼吸道疾病,例如支气管炎、毛细气管炎、肺炎等恶性疾病。那么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是什么呢?1、流鼻涕。2、咳嗽。3、鼻塞。4、打喷嚏。5、咽喉肿痛。说白了就是感冒的一些症状,多数是犹豫病毒引发的,如果扁桃体红肿发炎还容易有高热的症状,当宝宝出现高热时家长一定要注意控制体温,避免高热惊厥。

       那么出现这些症状之后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呢?1、多休息。让宝宝尽可能的多休息,午睡时间延长,晚上也不要让孩子贪玩晚睡,只有休息好才可以尽早的痊愈。2、勤洗手洗脸。宝宝患病期间手口上都会沾满病毒和细菌,如果不做到勤洗手洗脸漱口,那么病毒还会反复进入到宝宝体内,造成了恶性循环。3、外出带口罩。无论是带宝宝外出呼吸新鲜空气还是去医院就医打针,都要给宝宝带上纱布口罩,最好是多层纱布的那种消毒口罩。很多市面上卖的卡通口子虽然样子好看,但过滤效果却不理想。4、不要带宝宝去人多的场合。也许宝宝会觉得在家憋得难受想要出去玩,患病期间的宝宝并不是不可以出门,只要做好保暖防风的准备还是可以每天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的,选择中午时间,外面的太阳很好,温度也适宜,带宝宝出去换换空气也是最佳的护理方式。5、室内通风换气。每天清晨起床之后开窗通风换气,让室内的病毒随着空气的流动流走,并且室内湿度应该适当的增加一些,上呼吸道感染的宝宝多数会觉得口干、咽喉不适,如果室内空气太干燥会加重他们的不适,所以适当的加湿是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关于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哪些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见解,希望新妈妈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婴儿感冒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