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养生喝绿茶 夏季更健康

时间:2021-03-30 18: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代人饮食油腻所以很多人喜欢喝茶,为了养生。各种茶保健作用不一样,而各个季节喝茶意义也不一样。其实夏季喝茶,比较推荐的还是绿茶, 喝绿茶的好处很多,那么对夏季养生有什么益处呢?

  绿茶

  绿茶性寒,“寒可清热”,最能祛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口腔和轻度胃溃疡有加速愈合的作用。冲泡后水色清洌,香气清幽,滋味鲜爽。夏日常饮绿茶除了清热解暑外,还有许多其他保健作用。

  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因其营养成分较高,还具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等药用价值。绿茶冲泡后水色清冽,香气清幽,滋味鲜爽,夏日常饮,清热解暑,强身益体。

  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

  夏天喝绿茶的好处之多,全因绿茶属未发酵茶,性寒,“寒可清热”,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口腔和轻度胃溃疡有加速愈合的作用,据科学测定,茶叶含有蛋白质、脂肪、10多种维生素,还有茶多酚、、和脂多糖等近300种成分,具有调节生理功能,发挥多方面的保健和药理作用。

  夏天都在意自己的身材,而绿茶含有茶碱及,可以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夏天体力消耗大,精神不振,这时以品绿茶为好。绿茶有美白及防紫外线作用,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振奋,增强记忆力。

  在夏天绿茶做主料,搭配一些味酸的材料,如:青梅、山楂、洛神花等饮用,具有清热、生津、消费、防中暑等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