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儿秋季腹泻有何特点?

时间:2021-03-30 18: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儿秋季腹泻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不单纯是因为吃了某种不干净的食物或者因为个人卫生所导致的一种单纯性的腹泻,秋季腹泻是由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轮状病毒可以通过消化道、呼吸道进入宝宝体内,从而引发腹泻。从字面上理解,秋季腹泻自然是多发于秋冬季节。

      一般小婴儿在6个月之前都有一定的抗体,所以一般这种疾病不会出现在6个月之内的小婴儿,常见于6-24个月之间的婴幼儿。秋季腹泻与普通腹泻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普通腹泻可以发病在任何一个季节,而秋季腹泻只发病在秋季两季。普通腹泻容易好转而秋季腹泻至少需要1周左右的时间才可以恢复。秋季腹泻使用消炎药没有任何效果,而普通腹泻却有着明显的效果,一般秋季腹泻便便呈现蛋黄汤、水样便便,没有腥臭味道。而普通的腹泻便便有奶瓣、大便中含有粘液。

      有时秋季腹泻还与感冒症状类似,家长应该区分清楚,秋季腹泻也可能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的现象,这几点普通的感冒也有相似的症状,但是不同的是秋季腹泻会出现呕吐、伴随腹泻的症状。如果宝宝发烧超过38.5是需要服用退烧药帮助降温的,但是一般秋季腹泻发烧的温度不过超过38度。腹泻一般是会在发烧之后的1、2天出现。

      最有效的避免秋季腹泻的办法就是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一般的社区医院、防疫站都会有,价格在145元左右,属于计划外疫苗,一般在8月份开始服用。一般来说出现秋季腹泻之后没有什么特效药去医治疾病,所以注射疫苗有效的避免才是最安全的方法。同时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增加宝宝的抵抗力,无论气温如何转变,坚持带宝宝去户外活动,如果气温低,可以多给宝宝穿一些衣服但是千万不可以“猫冬”。要让孩子学会适应寒冷的空气。宝宝的奶瓶、玩具、衣服都要每日消毒清洗。可以用消毒液、消毒锅、清洗液来完成宝宝用品的清洁工作。

      同时在这个气温变化无常的季节,尽可能的少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活动,尤其是室内娱乐场所,例如淘气堡等。这些地方人多空气浑浊,很容易交叉感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