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婴儿秋季护肤小常识

时间:2021-04-25 02: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3岁之前的皮肤我们通常叫它婴儿肌肤,也就是说宝宝的肌肤在三岁之前都是尚未发育成熟的,显着特别的娇嫩,摸起来水水嫩嫩的,非常有手感,但是恰恰就是这样的肌肤,经不起任何的风吹日晒,秋季又是一个干燥的季节,那么秋季婴儿注意事项中皮肤护理就是一个关键的步骤,我们可不想让漂亮的小宝贝脸蛋像一个麻土豆!

      呵护宝宝的肌肤,润肤是关键,市面上有很多针对宝宝的润肤产品,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款适合宝宝的产品,一般的润肤产品分为润肤露、润肤霜和润肤油,三种产品用起来的效果有所不同,一般是润肤露比较水嫩,其次是润肤霜,最油的是润肤油,如果宝宝的肌肤非常的干燥,已经出现了缺水的痕迹,那么最好用后者,普通的润肤露已经改变不了已经干燥的肌肤了,预防时用润肤露可以。在选择宝宝护肤用品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儿童产品,不要用大人的化妆品给宝宝擦脸,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同时化妆品中铅的含量非常高,会导致宝宝铅超标,宝宝习惯了某种牌子的产品最好不要随意更换,因为很难保证另外一种品牌宝宝用过之后不会出现过敏现象。不是最贵的就是最适合宝宝的产品,一定要根据自己宝宝实际的情况来定夺产品的种类和品牌。

      平时给宝宝擦脸才手的小毛巾不要过于粗糙,粗糙的毛巾也会划伤宝宝娇嫩的肌肤,宝宝的肌肤中胶原蛋白纤维非常少,摩擦会减少宝宝肌肤的胶原蛋白,从而导致宝宝的肌肤干燥,缺水。

      秋冬季节,最好不要在室外给宝宝擦嘴、擦脸、擦手,秋季风比较硬,宝宝的小手小脚裸露在外面,很容易被风吹干裂。婴儿的嘴唇也是需要特别护理的,当宝宝嘴唇干燥时一定要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之后再涂润唇膏,但是润唇膏有相当强的依赖性,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预防,宝宝肌肤缺水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补水,秋季这个季节补水是所有婴儿注意事项中最有效的办法,多饮水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可以避免便秘、避免上火、促进新陈代谢,好处多多。

      宝宝贴身的衣服也选择纯棉的,这样的材质不会引起宝宝出现皮肤过敏,同时也不会带走宝宝身体的水份,是婴幼儿最佳的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