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天盖什么被子好

时间:2021-03-30 18: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天天气寒冷,那么有一床暖和的被褥自然是舒服的,那么冬天盖什么被子好呢?

       睡觉要有一床舒服的被褥才能睡的更舒适更安心,每天忙碌的工作回家之后,自己的大床就是最安逸的地方,那么被褥的选择可是关键,冬天盖什么被子好呢?什么被子又暖和又舒服呢?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被子的选择性也在提高,在过去老一辈人只盖棉花被子,那时候还没有被套,洗起来也不方便,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洗一次被要将整个被拆开清洗然后再缝上,很不方便,而现在不仅仅有了被套清洗方便了,很多材质的被褥本身也可以清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冬季气温低,一定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被褥才能更温暖更舒适,现在市场上有几种类型的被子供朋友们参考。1、普通的棉被。2、人造棉被。3、羽绒被。4、真丝被。5、羊毛被。这些都适合冬天来盖,而夏凉被这类相对于轻薄一些的被褥适合夏天来盖。

       冬天盖普通的棉被自然是给人以厚重的感觉,盖起来很踏实,我就喜欢盖厚重一些的被子,压在身上很暖和,当然棉花制成的被褥也是最物美价廉的,并且棉花是可以翻新的,棉花用久了的确会板结,不过这些不是大问题,夏天时拿到棉花加工厂就可以重新翻新蓬松起来,又像新被褥那样有质感了。人造棉被相对会轻软很多,人造棉被是用人造的纤维制成的,不存在棉花被褥板结的问题,不过人造棉被之间的差价比较大,既然是人造的,那么质量肯定是有高有低的,所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嘛。便宜的人造棉被纤维容易溢出,并且这些化纤物质还容易引起人体过敏,并且劣质的人造棉还有异味,对人体有害。当然羽绒被相比较人造棉被要暖和很多,特别适合北方的老百姓们选择,因为北方的气温是整个国内最低的地区,寒冷的三九天可以盖一床羽绒被就再也不怕冷了。羽绒被还有一点好处就是不会变形,一条被子可以使2、30年都没问题。真丝被更柔滑,更透气,特别适合老年人和婴幼儿使用。羊毛被的保暖系数也很大,并且可以吸湿。

       以上就是关于冬天盖什么被子好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选择一床好被褥可是过冬的资本哦。

[[编辑推荐:便秘出血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