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胃溃疡吃什么药好

时间:2021-05-18 21: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当今的快节奏社会,胃溃疡的患者愈来愈多,在胃病诊室内经常可以看到大量的胃溃疡患者,许多的患者都十分困惑为什么治疗的效果总是不明显呢,那么胃溃疡吃什么药好呢?

       其实治疗胃溃疡服药是需要讲究“技巧”的,尤其是强调药物的搭配和服用时机。通常临床上治疗胃溃疡的药物有:抗酸药、制酸药、促胃动力药、消化酶类药物等。一般医生会选择一种或几种来治疗胃溃疡,但是由于各种药物理化性质不同,并非所有的药物都可以任意搭配服用。常用的奥美拉唑等抑制胃酸的药物应该避免与抗酸药如硫酸铝一起服用,否则会降低药物的吸收和利用,一般应该间隔一个小时,还有一些胃药如雷尼替丁、西咪替丁等受体拮抗药,也要避免与抗酸药同时服用。抗酸药硫酸铝等通过长时间停留在胃内,在胃粘膜上形成保护膜来对抗胃酸对胃的腐蚀,而同时使用促胃动力药会加速胃内容的排空,使得抗酸药无法长时间停留,无法形成有效的防护膜,因此这两类药物也不应同时服用,一般要在饭前服用胃动力药,而在饭后半个小时后才服用抗酸药。另外,由于胃蛋白酶只有在高酸性的环境才能发挥作用,因此抗酸药不宜与之共同服用。如果高酸度胃病患者,必须控制酸度,则可以选择胰酶,因为其可以在中性环境下发挥作用。

       再谈谈各种药物的服用时间,这对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抑制胃酸的药物如奥美拉唑等,由于吸收非常快速,因此要避免食物的干扰,要尽量在空腹的时候服用。至于具体的时间应根据症状的出现情况来确定,比如早上或晚上症状明显时,不可以机械的规定同一时段。同样的对于抗酸药也应该具体视情况而定。此外许多患者由于胃病常常导致反流性食管炎,对于这类患者要注意在饭后服用药,这样就可以避免消化过程中胃酸过多分泌反流到食管。如果饭前服用,则药物多随食物进入肠道,不宜发挥作用。

       总之,治疗胃溃疡的用药要在掌握药理原则的基础上,视具体病患情况而定,一定要谨遵医嘱,选好药物、把握好服药间隔和时间,只有这样才能打消“胃溃疡吃什么药好”的困惑,尽早治愈胃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