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对男性有益的7种食物

时间:2021-03-28 21: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俗话说“男女有别”。在食物链接上,由于男性与女性的生理和社会角色不同,对食物的需求也有所区别。归纳起来,下列7种食物对男性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1、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鎂、铁、硒、维生素、胡萝卜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可降低血胆并软化血管,对男性易患的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此外,玉米还富含膳食纤维,具有刺激胃肠蠕动的作用,防止肠内微生物产生致癌物质而引起的结肠癌,对痔疮和糖尿病也有辅助功效。

  2、黑豆

  黑豆含有优质植物蛋白质、脂肪酸、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叶酸、烟酸、镁、钙、磷、铁等,对预防心血管疾病,维护肝脏解毒代谢功能非常有效。黑豆中还含有异黄酮类物质,如染料木苷有雌激素样作用,经常食用可乌发美发,使头发富有光泽和弹性,对男性脱发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番茄

  番茄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富含一种叫番茄红素的类胡萝卜素,具有抗癌抗氧化的作用。哈佛大学研究者对4.7万名男性的饮食习惯研究发现,每周吃番茄2-4次的男性比不吃番茄的前列腺癌患病率降低35%。注意!番茄应该用少量植物油烹制,使番茄红素与脂肪结合,这样才有利于人体吸收。

  4、香蕉

  香蕉虽然热量很高,但是脂肪却很低,还含有丰富的钾、镁、维生素B6等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维生素B6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对于增强免疫力有良好的作用,可以预防皮肤癌、膀胱癌和肾结石,对失眠症也有辅助治疗作用。镁摄入量正常,可以减少发生心脏病的危险,降低血压,还可以增强生殖能力,提高中的精子活力。膳食纤维通便排毒,预防痔疮。有人说,香蕉是男人的最佳水果。

  5、牡蛎

  牡蛎富含蛋白质、核酸和锌。这些成分对男性生殖功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在过去的50年中,由于环境污染等因素影响,男性精子数量显著减少,睾丸激素含量不足,在一项实验中,22名低睾丸激素的男人,通过补锌45-50天,睾丸激素水平和精子数量明显上升。中国传统医学认为,牡蛎清肺补心,滋阴养血,有“治夜不眠,意志不定”的作用。压力较大的男性,尤其是由神经官能症表现得,可经常食之。

  6、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卵磷脂、脂麻素等,并富含丰富油酸。B族维生素可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激素合成。维生素E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阻止过氧化脂质产生,维持细胞膜完整和正常功能,减少体内脂褐质积累,有延缓衰老的作用。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维护心脏健康的10大食品

  7、花椰菜

  最近,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像花椰菜类的十字花蔬菜,能预防男性最常见的疾病——膀胱癌。科学家对5万名男人的饮食分析发现:每周吃5次十字花类蔬菜的人与很少吃花椰菜的人相比,患病率低58%。有人称,花椰菜和甘蓝是最佳的防病食物。

[[编辑推荐:八种果蔬的最科学吃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