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花椒治疗各自小病的方法

时间:2021-03-15 17: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花椒是是一种食材,在做饭的时候加上一些会使得饭菜变得更加美味,它是可以治疗牙痛大家都是知道的,那么以下这些方法你肯定没有听说过吧!

  1. 鸡眼:可以用几粒花椒,大蒜一头,葱适量,捣烂,涂抹在纸上,敷于鸡眼,用纱布包起来,24小时过后在取下,1~2次就会好的哦。

  2. 脚癣:将花椒20克,食盐50克加水2500毫升一起煮,然后用慢火煮15分钟,倒在洗脚盆里熏两只脚,可以止痒消炎。在中间水要是凉了的话,可以再加一两次热水,然后泡洗25分钟左右。好了之后要在用清水洗净哦,每天晚上睡前泡一下。一次的材料可以泡三次。

  3.蛀牙:将川椒9克兑在酒中泡10天,然后滤过去渣,用棉球蘸药酒,塞蛀孔内就可以止痛了。

  4.牙痛:将花椒6克,陈醋100毫升加水煎煮,然后去掉花椒,用来漱口。

  5. 妇女阴痒:将花椒、蛇床子各50克,藜芦25克,陈茶一撮,炒过的盐100克加水煎煮,熏洗患处就好了。

  6.痢疾:将花椒,红糖加水煎煮,服用,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7.受寒痛经:将花椒9~12克,生姜18~24克,大枣10~20枚加水300毫升煎服,每天一次,早晚两次。

  8.老年人可能会出现腰酸腿软那就用:将花椒50克,小茴香20克混合后上锅炒,再研成粉末,每日两次,每次3克,用温水服用。

  9.蛔虫性肠梗阻:用麻油100~200克,置锅中煎熬,投入花椒15~20克,呈微焦即捞出弃去,等花椒油微凉时就一次喝完。

  10 腹痛:将花椒3克,干姜6克,香附12克加水煎服,每天两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