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得了胃病吃什么药好

时间:2021-03-04 17: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胃病总会给人带来许多痛苦比如胃疼、嗳气、呕吐等,为了缓解不断发展的症状,病人需要服用胃药,而一旦发展成慢性胃病,更需要长期服药,那么胃病吃什么药好,以下介绍一些胃病患者的用药常识。

      首先,胃病患者都有一种习惯,即如果哪种药有效就一直服用这种药,持续好多年,一是为了避免选药的麻烦,二是对疗效存在一种依赖心理,不愿也不敢换药。其实经常服用一种胃药也会有许多不利的影响,长期反复服用一种药物将导致该药的副作用凸显,比如长期服用抑制胃酸的药物,可以导致胃内胃酸长期处于低水平状态,容易导致慢性消化不良、造成营养吸收能力下降,进而影响自身的健康;长期弱酸的环境还可以导致胃粘膜的过度增生,甚至导致胃癌的发生。因此应同时服用保护粘膜的药物作为辅助用药。

       其次,有些患者总喜欢服用新药,确实新药相对老药副作用小一些,疗效更好一些,但是治疗疾病应以疗效为目的,一些老药疗效很明显,而新药也有待近一步临床应用总结改善,所以也不宜片面追求使用新药,比如,对于一般胃炎,就应使用普通的雷尼替丁,只有对于消化型溃疡而普通药物无效时,才可使用较新的质子泵抑制剂奥美拉唑。

       再次,有些患者在使用胃药短期无效的时候,总是急于换药,换来换去把所有的常用药都试了一遍,还是无效,就很困惑和苦恼,其实有可能问题并不出在药上,而是应注意用药方式。首先,用药应该按时,如果不按时服药,药物就不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毕竟治疗也应该讲究时间规律的,还有就是人的胃酸分泌高峰时间不一致,那么就应遵守医嘱根据胃酸分泌来调整服药时间。此外戒烟戒酒等注意事项也应该遵守。

       此外,用药也应该注意个体化,有些胃病病人经常打听别的患者使用什么药好,就盲目跟风模仿,其实每一个人的病情都不一样,身体状况也不一样,因此应该尊重医生的处方,作个体化治疗。有些病人还盲目相信广告,经常根据广告和各种讲座换药,延误了治疗。

       综上,胃病患者要掌握胃病吃什么药好的基本知识,学会基本的用药常识,了解用药基本规律,维护自己的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