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保健养生的食疗

时间:2021-03-04 17: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阳春三月、阳气升发、莺长、生机勃勃在这个时节就可以多吃蔬菜,不仅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要的营养,而且还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下面五大春菜更滋补。

  1、吃香椿芽健胃理气

  香椿,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润肤明目、杀虫。主治疮疡和脱发还有目赤以及肺热咳嗽等病症。香椿是时令名品,有利于健脾开胃,同时还可以增加食欲。是抗衰老、补阳滋阴的最佳美食。另外香椿还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的作用。

  2、豆芽抗癌又延寿

  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很好的分解人体内的亚胺,进而也可以起到预防直肠癌等多种消化道恶性肿瘤的效果。豆芽中含有很多的抗酸性物质,具有不错的防老化功能,可以起到有效的排毒作用。

  3、吃菠菜解毒防春燥

  菠菜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的,但是还是以春季为最佳,“春菠”十分的鲜嫩,最为可口,而且对解毒、防春燥颇有很大的裨益,正是春天最应时的健康蔬菜。

  

4、吃春笋滋阴益消食

  春笋含有很多的水分和丰富的植物蛋白还有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有助于消化和防止便秘的功能。所以春笋是高蛋白和低脂肪还有低淀粉以及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春笋有“利九窍和通血脉还有化痰涎以及消食胀”的功效。

  5、吃葱蒜杀菌防病

  葱、蒜不仅能做调味包,还可以增进食欲和助春阳,并具有杀菌防病的作用。而春天的葱和蒜,还是一年中营养最丰富和最嫩还有最香以及最好吃的,是很有营养和顺应节气的蔬菜。

  在春季吃这些蔬菜就有利于保健养生,大家经常的吃一定没有任何的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