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预防胃疼

时间:2021-03-04 16: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提及胃疼,我们大多数人都并不陌生,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胃疼的经历,一旦胃疼疾病发作,患者往往会引发腹痛、泛酸、恶心、呕吐、打嗝、胀气等不适症状,会造成患者寝室难安、食欲不振,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对胃疼加以重视,了解引发胃疼的原因,掌握必要的预防胃疼的知识,积极的应对胃疼症状,缓解胃痛对人们生活的影响。

我们正常人的胃大多位于身体的上腹部,在肚脐眼的上方,胃痛大多发生于饥肠辘辘或者暴饮暴食之后,引发胃疼的原因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原因包括肠胃炎、消化性溃疡而造成胃痛的原因很多 最常见的就是肠胃炎及消化性溃疡、胃神经宫能症;饮食不良可能引发胃疼,如果进食了过凉、过热的食物及难以消化的食物,往往会引发胃疼;饮食不定时、暴饮暴食、营养不均衡、长期饮酒、嗜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可能引发胃疼的发生。

胃疼怎么办?对于胃疼患者而言,胃疼可谓是痛苦难耐的疾患,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有效的预防胃疼疾患的发生呢?如何有效的改善胃疼的症状呢?

一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胃疼患者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乐观的心态,精神要愉悦,尽量控制好自己的不良情绪,主动的消除焦虑紧张的心情,要知道,不良的情绪会影响植物神经系统,导致胃肠功能发生紊乱,引发胃炎及胃溃疡的发生,要积极的面对疾患,数量战胜疾患的信心。

二是要保证规律的生活。要注意不能过度劳累,身体过于劳累,往往会引发肠胃供血不足,导致胃黏膜分泌出现紊乱,加重胃疼的症状;要注意保证充分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要注意戒烟戒酒,抽烟会影响人体胃酸及胃蛋白酶的正常分泌,而过量的饮酒会刺激胃黏膜,发生充血,引发水肿,形成溃疡,导致胃疼的症状加重。

三是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胃疼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要有规律,要注意不能过饥或者过饱,否则都会加重对胃部的伤害;要注意养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在睡觉前尽量不要吃零食;注意清淡饮食,尽量少吃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喝浓茶及咖啡,否则会引发胃黏膜出现,形成溃疡,加重胃疼的疾患。

此外,要注意讲究个人卫生,做好餐具、牙具等的消毒;要注意不能滥用药物,胃疼患者用药时,一定要严遵医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