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什么是牙线

时间:2021-03-04 16: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刷牙只能清洁牙齿的内外两面,牙龈以上的地区。对于牙齿相邻面和牙周腔的牙垢、菌斑等,牙医一般推荐在牙膏和杀菌漱口水之外,也定期使用牙线清洁。长期有毅力的使用可以减少牙周病、口臭、蛀牙等疾病。

  什么是牙线

  对于不少人来说,牙线这个词还比较陌生,那么什么是牙线呢?简单地说,牙线是由尼龙线、丝线或涤沦线构成,能够轻易通过牙齿间的接触点,来清洁牙的邻面菌斑很有效,特别是对平的或凸的牙面最好的一种洁牙工具。

  尝试过牙线的人都知道,第一次使用的时候费时又费力。先是很难把牙线塞到牙缝里,好容易塞了进去又感觉齿缝间堵得难受,而且牙龈很容易出血,这样的感觉容易让人对牙线望而却步。

  牙线在使用时截取40~50厘米长的一段,两端缠在两手的中指上,绷直后放在两牙之间,下牙用食指,上牙用拇指,压进牙缝,将牙线沿一侧牙齿邻面上下拉动进行清洁,然后清洁另一侧牙齿,每两个牙之间都重复进行这样的动作。

  其实大多数人不习惯用牙线,最初就是因为找不准牙缝,对着镜子多练习几次很快就能习惯了。至于感觉不舒服,那很可能是本身已经有牙结石了,所以塞进去很困难,可以在养成用牙线的习惯之前先请医生洗一次牙。实际上再紧密的牙缝,牙线也能够轻松地进入。如果牙龈容易出血,那八成是已经有炎症了,更需要做好牙缝的日常清洁。

  [[编辑推荐:牙线的使用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