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白领痔疮怎么治疗

时间:2021-02-25 17: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导致痔疮的原因有很多,但不管原因是什么,痔疮怎么治疗才是现在最为关键的问题。通常关注痔疮怎么治疗的人群都以白领为主,这类人群也是患有痔疮的高发人群,为什么痔疮会缠上白领呢?

  就餐快:胃肠受伤

  很多上班族因工作繁忙,午餐时间则显得格外宝贵,一碗面、一个汉堡就随便打发了,而更多人会选择去快餐店“速战速决”。这种打速决战的就餐方式不仅不利于机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还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同时因长期缺少蔬菜、水果等纤维素的饮食搭配,更不利于肠道中的便量形成,为便秘提供可趁之机。而亲朋聚餐时大鱼大肉及各类精细食品则成了餐桌上的“主角”,缺少必要的粗纤维的摄入,很容易引起大便干燥。加上白领一族长期在室内使用空调,加重了体内的干燥,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就很容易引起便秘乃至痔疮。因此,上班族在日常饮食中应忌暴饮暴食、节制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含有纤维素多的蔬菜增加肠蠕动,对习惯性便秘者更为适宜。

  少运动:局部充血

  信息化的到来,给白领一族带来更为舒适快捷的工作方式,但却在某种程度上剥夺了上班族的运动时间。由于长时间保持坐姿而很少运动,成为痔疮的主要发病因素。此外,大多数白领都偏爱坐软坐椅或沙发。诸不知,当人长时间坐在过软的坐椅里时,身体陷在椅子里面,血液循环会受到阻碍,极易诱发或加重痔疮病情。国外有报道,久坐办公室引起的便秘以及免疫机能减退,使人患结肠癌的发病率大幅上升,所以有专家把肠癌称作“办公桌工作癌”。建议办公室一族应每隔1至2小时就起身活动一下,做做简单的“提肛运动”,即吸气时放松,呼气时收缩,并向上提缩,持续5秒钟左右,重复做10至20次,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常熬夜:诱发痔疮

  痔疮的发病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熬夜太久,也成为痔疮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全球经济危机的到来,不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更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压力大、社会竞争更为激烈,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这种情况下,上班族熬夜加班成了再自然不过的事,但久坐、熬夜等不良习惯,均会导致局部持续充血,引发痔疮;同时精神压力大、长期紧张又会引起便秘,便秘则成为导致痔疮产生甚至加重的帮凶。因此,建议上班一族,即使工作再紧张,也要学会做到生活规律,定时排便;加强锻炼,调整心态,减轻精神压力。若已受到痔疮困扰,切勿讳疾忌医,应即时去专业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痔疮怎么治疗已经知道,但并不是说以后就不会复发了,因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养生一个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注意多运动,这样才可以有效避免痔疮的再一次复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