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血压病患如何进行运动

时间:2021-02-22 16: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运动是生命的意义,所以大家在追求这种意义的时候不是应该心情愉悦呢?高血压患者在运动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舒畅的心情。

  运动养生,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得,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而言,那便是心情第一,运动第二。

  运动养生:高血压做运动要看心情

  首先,要心情舒畅。

  专家认为,好心情是养生最为重要的一点,心情不好,什么养生都提不起劲儿去做,即使做了,效果也不会好到哪去。对患有高血压的病人来说,心情舒畅对自身高血压的控制也大有好处。

  那怎样让心情舒畅呢?

  找自己喜欢的事做。这样一来,即使退休了,高血压患者也觉得每天过得很充实,不会闲得发慌,心情也舒畅得多。

  其次,运动有度。

  高血压患者每天要保证自己2小时的锻炼时间。这2小时的锻炼不是饭后散步,不是公园跳舞,而是去健身房。先在跑步机上慢跑40分钟,再骑单车40分钟,最后练练20分钟臂力,休息休息,冲个热水澡回家。

  注意的是不要剧烈运动,每次去健身房都控制好运动量,以微微出汗为准,这样既能达到运动效果,又不会给心脏造成负担。当然,顺便还能减肥,对高血压的控制也有利。

  老年高血压病人日常的一些运动,比如散步、慢走、拍手等都会对身体有好处,但是要想达到运动养生的层次,就得提高运动量,少了起不到作用。

  专家认为,高血压要做的运动强度就是要让身体对运动有“知觉”,不疼不痒的运动,效果不大,要稍微有点力度和强度才行。

  很多人高血压患者不适合运动,因为如果运动的话会促进血液的循环,会更容易引发高血压,其实只要合适的运动,保持心情的愉悦,对病情反而是有利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