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上火怎么办

时间:2021-02-20 16: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气温炎热,孩子食欲差,情绪上稍有波动都会引起孩子上火,所以在夏季护理要点中避免上火是首要问题,那么如何避免宝宝上火呢?

      第一:哺乳期婴儿要选择纯母乳喂养。母乳不像奶粉那么“硬”,容易被宝贝所吸收,而且母乳中的成分每天都在随着妈饮食而变化,可以促进宝贝的食欲,而且母乳温度适宜,干净卫生不容易滋生细菌,随时饿随时吃,很方便,不会因为宝贝着急喝奶冲奶粉弄的手忙脚乱,孩子还着急。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因为某些客观原因导致不能纯母乳喂养,那么要在2奶之间给足宝贝饮用水,不要因为孩子不喜欢喝水就选择喝果汁、饮料等饮品,对于宝贝来说,最好的饮料就是白开水。

      第二:对于吃辅食和正餐的宝贝来说,在膳食结构上要安排清淡、营养的,不要给孩子吃过多的油炸食品和洋快餐。很多宝贝不用教就对这些零食非常感兴趣,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觉得这些食物可以健脑,确实作用非凡,但是在夏季要减少食用的频率,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油量过大,容易引起孩子上火。多给孩子吃一些瓜果蔬菜,这样可以减少因为上火而引起的便秘,同时也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增进新陈代谢。
 
      第三:不要选择在夏季让2岁以上的宝贝入园,大部分家长在宝贝2周岁时都考虑宝贝入园的问题,但是如果正巧赶上夏季,最后延后入园的时间,选择9月份之后,秋季气温凉爽可以减少孩子因为情绪上的活动而引起上火。

      第四:夏季不要给孩子断奶。大家都知道断奶对于小婴儿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无论多大的宝贝,离开妈妈甘甜的乳汁柔软的毕竟会不习惯,哭闹是太正常的表现了,如果是在夏季这样的哭闹肯定会让孩子更加上火,所以断奶和入园一样,都要选择天气凉爽的季节,这样才能减少孩子发病的几率。

      第五:多喝解暑汤。无论多大月龄的宝贝都应该注意避暑,如果体内热气散发不出去肯定会引起上火,多喝绿豆汤是最有效的解暑方法,小婴儿选择绿豆水,大月龄的宝贝选择绿豆粥,都是最佳的解暑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