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旅行护肤重在清洁

时间:2021-02-19 19: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旅行时要轻装上阵,但怎么简省行李,化妆包是不能被简省掉的!

  多用小妆品:

  旅途中,当然不时宜浓妆艳抹,一物多用的好用彩妆品,此时就是发挥大功效的时刻,一定要装到化妆袋中,才能漂亮行走天涯。

  防晒粉底:

  兼具防晒与粉底调和肤色的功能,一举两得。

  国庆旅行,艳阳高照,紫外线是皮肤光老化的最大劲敌,但脸上会流汗,所以要选择质地清透型的防晒。防晒型粉底通常度数不高,SPF15-30之间,你只需像平日补妆一样,时不时补粉,就可达到防晒的效果。更何况,不适宜浓装的旅途,用粉底营造好肤质好气色,显得尤为重要!

  唇液:

  唇色红润,脸色也马上显得生动。但唇膏太厚重,唇彩又不持久,自然色的唇液就最适合。上色哑光自然,特意营造出不反光、不闪烁的效果。妆感不重,正好骗人"裸妆"。轻轻扫上一层,如同皮肤唇色自然透出,且妆效较贴,不易脱色,上色一次可维持几个小时。

  还可当作胭脂涂于脸颊,用手晕开,效果很自然。也可作眼影,单单地抹于眼盖上,便可在照相时悄悄塑造眼部立体感。

  水胭脂:

  如果实在想要好气色,水胭脂也是好选择。小小一瓶易携,效果够自然,亚光色不会显得油腻,最适合无需突出妆感的旅行使用。

  睫毛膏:

  选择防水型,以便适应全天候环境。无法浓妆的情况下,只需要刷上睫毛膏,睫毛卷翘还有拉长功效,眼睛马上变大变有神,旅途照片也就不会出现无精打采的样子。睫毛膏还可以作为眉刷、眉粉使用,小小一支,便可有大用途。

  精简护肤必带:

  旅途中总要尽量精简护肤程序,一来为了减轻行李重量,二来为了缩短旅途中护肤的时间,第三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旅途不稳定的环境因素太多,皮肤处于不稳定状态下,一些平时肌肤尚能接受的护肤程序,旅途中反而容易引起皮肤问题,得不偿失。

  所以,旅途中的护肤原则是:重点清洁,保证基本护理,以全效护肤保证不出错。

  卸妆油:

  不要以为带了洁面乳就可以万事大吉,卸妆油一定不能省略!否则,一个假期回来,你的皮肤就积下了8天未彻底清洁的油污残妆,不知道你要花多少时间才能补救回来!

  柔和洁面平时用开的磨砂就放下吧,即便你习惯了一周两次去角质,8天的旅途,少那么一两次不会死。但旅途中各种不稳定因素,令皮肤脆弱,若还因为你的磨砂刺激到皮肤,那就得不偿失了。

  全效面霜:

  平时可能你习惯了各种专供美白、抗衰老的精华液面霜,但旅行时瓶瓶罐罐太多就多有不便。综合为全效面霜,虽然效果不够专效的精华液突出,胜在够全面,至少保证了你各方面都有最低限度的保护。底子差了回来要恶补,维持基本水平,回来只需稍作加强便可靓丽上班。

  必备急救圣品:

  保湿是旅途唯一大事。只要保湿做好了,皮肤就会有更好的抵抗力,任何问题都不那么严重。

  带一款让肌肤喝水的精华素,可直接在飞机上厚厚地涂一层,当作水分面膜敷面,又不会弄得整张脸一片白或一片绿那么吓人。

  到了旅行地遇气候变化,晚上睡觉前也可作为急救面膜,加强补水,令皮肤回复生气。

[[编辑推荐:正确洗脸方法是自下而上洗脸]]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