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手脚发热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2-10 18: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无论哪个季节总是会有一些人经常出现手脚发热的情况,那么手脚发热是怎么回事呢?

       正常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手脚的温度都是温热的,一旦出现手脚发热的时候证明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异常,那么到底是哪些异常呢?

       1、穿多了。大人或者孩子穿多了的时候手脚会热,身体也会出汗,尤其是孩子,了解孩子的冷热时,一是看后脖颈是否出汗,二就是摸一摸宝宝的小手是否发热,三是看小脸蛋是否发红。这三点也适用于成年人。

       2、积食。不知道家长们是否发现这个一个情况,宝宝的手心是红红的,多数宝宝都是这样,这就是积食的表现,如果长期积食就会导致宝宝的手脚心爆皮,因为积食会导致手脚发热。很多家长在护理宝宝的时候经常害怕孩子吃不饱,觉得孩子就吃那么一点点怎么能行呢?恨不得让孩子跟大人的饭量一样,但是不知道家长们是否想过孩子的胃容积有多少?我们宝宝的小胃还不及的三分之一,怎么能要求宝宝们吃那么多的东西呢?我们在喂养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本着科学喂养的原则,避免积食,积食出现手脚发热只是一个最轻微的症状,还容易导致感冒、腹胀、腹泻等更加严重的情况。

       3、脾胃虚弱。脾胃虚弱的人多是阴虚者,以女性朋友多见,阴虚还可导致口舌干燥、腰肌酸软等等症状,补气补血是女人一生中都应该注意的事情,尤其是产后的女性朋友,生产会让女性大伤元气,产后我们一定要用心滋补才能保证身体正常的运转。

       4、生活不规律。现在的年轻人经常熬夜、晚睡晚起,不吃早饭或者用快餐当成正常的食物来充饥,喝碳酸饮料、抽烟、酗酒这都是不健康的表现,看似很舒适的生活却给健康带来了很大的隐患,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会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紊乱,直接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现在疾病年轻化的现象非常普遍,正是因为生活不规律造成的。那么生活不规律引起身体内的各项机能出现问题的时候手脚发热就是其中的一种轻微表现。

       手脚发热的同时多数还伴有情绪激动或者心悸烦闷,这个时候一定要让情绪冷静下来。然后安静的做一些让心情愉悦的事情,平时的饮食增加水果跟蔬菜的摄入量,水果蔬菜的摄入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及时的补充维生素,使身体更加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手脚发热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