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解决嘴唇干裂的好方法

时间:2021-02-10 17: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干燥的季节,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缺水的状态,嘴唇也会出现干裂,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多喝水。
 

  解决方法:

  当干燥的季节里面,出现嘴唇干裂的人数绝对不在少数,如果因为处理不当,还会引起我们的嘴唇出血,给我们的身体打来很多不便。如果我们的饿嘴唇出现干裂,我们建议可以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然后慢慢用比较柔软的毛把嘴唇上面的死皮去掉。然后抹上润唇霜,爱美的女生最好不要再擦口红,否则会伤害到柔嫩的嘴唇。

当我们进入秋冬季,我们应该提前做好防护措施。而当我们的唇部皮肤干裂严重,我们应该正确的进行唇部的特别护理。我们还可以选择在睡觉前,先在双唇上涂抹含有金盏草及甘菊精华成分的润唇膏,这些可以慢慢舒缓。

而我们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一定要原因,改变那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标本兼治,这样才能给我们自己带来完美的嘴唇。很多人在嘴唇干的时候,总是喜欢习惯性的舔嘴唇,其实这种做法不会让其嘴唇滋润,反而会加速水分的流失,我们要改掉这样的不好习惯。这种做法对我们的皮肤也有害,当我们用手撕皮的时候也会出现感染细菌,一定要杜绝这样的情况发生。

我们要在干燥季节到来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能等到嘴唇干裂时才想到保护。我们在平常可以擦一些润唇膏,选择一些无色、无味的,不要选择那些劣质、含化学成分多的润唇膏。选择一些携带方便润唇膏也是很重要,特别是那些含维他命的是最佳的选择。

   在秋冬季节水分丢失迅速,我们最好要时常携带滋润型唇膏。在这个季节最好也不要使用口红,因为在口红中的石蜡、色素都具有带走水分的作用,会加速脱皮的症状。我们在生活里也要注意摄入足够的水分,多吃水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