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饮食解决如何护发问题

时间:2021-04-07 18: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爱美是人的天性,因此除了全身美容以外,头发也逃不过被“美”的命运。从而出现掉头发、头发干燥等情况,这些情况的出现都无比尴尬。春季怎样护理头发?不妨通过饮食来解决。

  现在针对这头发的高科技手段太多了,头发拉直了又给弄弯了,然后再拉直,染黄了再漂红了,看着不顺眼再染回来,总之是离子烫完陶瓷烫,陶瓷烫完水离子烫,还有什么能量烫,把一脑袋头发生生给遭净成了真真正正的墩布了,一头真真正正漂亮的黑色头发啊,咋就那么难见呢!

  不过千方百计折腾头发的也不止一个人,办公室里的们也倒腾着呢!咱在欣赏之余,不妨也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给垂涎一头漂亮秀发的众来道护发菜,甭管怎么折腾健康最重要,您说是不?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笋丝海带丝拌胡萝卜

  原料:春笋、海带、胡萝卜、绿豆芽

  调料:葱、蒜、香油、盐、鸡精、胡椒粉、醋、酱油

  1、胡萝卜、莴笋切丝,海带丝切段,

  2、豆芽焯水,捞出

  3、莴笋丝焯水捞出

  4、海带丝焯水捞出待用

  5、葱、蒜切末加入香油、盐、鸡精、胡椒粉、醋、酱油调成汁

  6锅中做少许油将胡萝卜丝煸炒成熟捞出,将所有原料麻放在盘中,淋上调好的汁即可。

  小米贴士:

  海带

  海带长得从外形上就像咱的长发,

  说起护发的食物,可能你知道得很多,例如能令头发乌黑的黑芝麻,能令毛发生长的生姜,或者是能令头发闪亮的核桃等。但你知道食物护发的全能冠军是谁吗?它就是海带,营养专家认为,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能补充身体的碘元素,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海带食前不要长时间浸泡。一般说浸泡6小时左右就行了,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海带中的营养物质,如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等也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就会降低。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的 莴笋钾是钠的27倍,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叶比其茎所含胡萝卜素高出72倍多,维生素B1是2倍,维生素B2是5倍,维生素C4是3倍,因此莴笋叶丢弃不吃,实在是太可惜了。

  具有美发作用的食物:

  水果类:芒果、柠檬、桃、红果、

  干果类:松子仁、核桃仁、芝麻、花生米、杏仁等。

  蔬菜类:胡萝卜、苋菜、油菜、菠菜、香菜、芹菜、油菜苔、荠菜等。

  肉类:猪肝、羊肝、牛肝、兔肝、鸡肉、鸭肉、鹅肉等。

  乳蛋类:蛋类,乳品及乳制品

  水产类:田螺、牡蛎、河蟹、螺狮、

  谷豆类:大麦米、玉米、黄豆、黑豆、红小豆、扁豆、豇豆等。

很多人在烫完头发以后都会出现头发干燥的情况,这虽然说属于正常情况,但同时也表明你的头发已经失去营养。懂得怎样护理头发很重要,这样才可以重新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

编辑推荐:[[塑料梳子会致头发干枯易断
掉头发怎么办 坚韧头发吃出来
干洗头发不宜超6分钟 ]]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