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有氧运动可降低高血压发病率

时间:2021-02-10 17: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受访时表示,血压骤然升高常导致急性心脏病和中风发作,高血压患者和具有高血压危险因素者应积极采取健康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的发病危险。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张杰敏告诉记者,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不吸烟,节制饮酒;适当限制钠盐及脂肪摄入,增加蔬菜与水果摄入,保持正常体重,坚持适量体力活动;心理平衡,减轻精神压力和保持平衡心理。

  专家表示,血压易受环境、活动、情绪及用药不规则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发生波动。舒适安静的环境有利于血压控制,适度活动、劳逸结合有利于血压调节,保持心理平衡、培养良好的适应和自控能力、对工作与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利于血压稳定。

  增加体力活动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有效措施。可选择步行、慢跑、游泳、骑车、爬楼、登山、球类、健身操等有氧代谢运动,运动应以个人的年龄和体质为基础。

  此外,药食结合也能起到养生防病的作用。日常降压药物有菊花、绿茶、决明子、桑叶、荷叶、葛根、夏枯草、青蒿、车前草(子)、槐花、枸杞子等,蔬菜有芹菜、荠菜、茼蒿、胡萝卜、木耳、洋葱、紫菜、蘑菇、西红柿、海参、大蒜、香菇、海带等,水果有柑橘、香蕉(皮)、山楂、苹果、荸荠等。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2004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调查结果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18.8%,与1991年相比,患病率上升31%。

[[编辑推荐:运动五脏 抗衰老养生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