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每天轻轻跳一跳 癌症便可早康复

时间:2021-02-10 16: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近期万杰肿瘤医院组织院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除了每天进行散步外,纵跳和跳转运动也成了科目之一。张副主任说,这样的运动是必要的,是有利于患者恢复和身体健康的。而经过一段时间有计划的运动后,大多数患者要么活的更长久,要么避免了其他健康问题。

  近期万杰肿瘤医院组织院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除了每天进行散步外,纵跳和跳转运动也成了科目之一。每天一到下午4点钟,全部病人都做完常规的放射治疗后,医生就把病人集合起来,在草坪上开始了每天的例行运动。场面还挺壮观。

  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万杰肿瘤医院的张副主任。张副主任说,这样的运动是必要的,是有利于患者恢复和身体健康的。因为根据《芝加哥论坛报》的报道,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癌症病人的恢复。

  据统计,美国有约1000万名癌症幸存者。其中,22%的女性患有乳腺癌,17%的男性患有前列腺癌。而经过一段时间有计划的运动后,大多数患者要么活的更长久,要么避免了其他健康问题。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体育锻炼能够有效降低血液中胰岛素的水平,胰岛素水平较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就越大,复发和死亡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运动还能帮助修复人体受损细胞群,恢复因化疗而受到破坏的身体免疫系统;此外,还能降低雌激素和雄激素的循环水平,将部分脂肪转化成肌肉,减少乳腺癌、宫颈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还能帮助患者控制体重,提高癌症病人的存活率。运动还有很多其他好处:排解焦虑情绪,可以克服传统疗法造成的疲乏感,减轻患者精神和身体上的不适感。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癌症与运动问题专家梅林达·欧文指出,癌症患者应该每周进行5次运动,步行是最好的方式,一次30分钟为最佳。欧文还指出,除了步行,纵跳和跳转运动也同样适合癌症患者。

  因此万杰肿瘤医院这次活动不是没有原因的,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在科学的基础上为癌症病人的恢复做出的努力。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编辑推荐:应酬“拒酒”管用小妙招]]

  [[编辑推荐:必知的家庭用药失效特点]]

  [[编辑推荐:春节期间 用电安全需注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