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至吃什么进补

时间:2021-02-07 10: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至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颇具特色的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倒数第三个节气,冬至的到来说明中国大地已经到了最寒冷的时节了,在最寒冷的时节到来的时候,很多人都积极进补,认为冬至时节进补能够起到更好的滋补效果,下面就介绍一下冬至吃什么进补。

冬至吃什么进补

一、天麻蒸鲤鱼

将新鲜的鲤鱼宰杀好,清洗干净;将川芎、茯苓分别切成大片,用第二次米泔水浸泡;之后将天麻放在浸泡过川芎、茯苓的米泔水中浸泡6个小时,之后将天麻从米泔水中捞出,放在米饭上面蒸透,切成片备用,之后将天麻片放入宰杀好的鲤鱼的头部和腹部内,放在盘子里,之后放入大葱段和生姜,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在笼屉上蒸30分钟,蒸好之后将葱姜捡去,之后用水淀粉、清汤、白糖、食盐、味精、胡椒粉、香油一起放在锅内,勾芡,最后将汤汁浇在蒸熟的鲤鱼上就可以吃了。这款菜品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降压祛湿的作用,可以祛风强肾,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滋补效果很棒哦。

二、山药鱼片

先将适量的山药清洗干净之后压成碎末,将鱼片放入碗内,放入适量的盐和淀粉,之后再打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之后腌制20分钟,之后将鱼片放入烧开的热油中炸熟,之后将锅内留下少许油,烧热,将葱丝和姜丝适量放进去炒香,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将山药末放进去,将炸熟的鱼片也放进去,将青萝卜丝和食盐适量放入,之后用小火炖20分钟,最后放入胡椒粉和味精就可以吃了。这款菜品具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可以防止性功能衰退。

三、炒双菇

将香菇和鲜蘑菇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片,在炒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烧热,之后将香菇片和蘑菇片一起放入锅内,煸炒一下,放入适量的生姜丝和酱油、糖、黄酒继续煸炒,让香菇和蘑菇入味,最后放进去鲜汤烧开,这个时候放入适量的盐和味精,再用水淀粉勾芡,装盘就可以了,最后在菜品上淋上麻油,就可以吃了。这款菜品具有非常棒的补益肠胃,化瘀散寒的效果,经常食用滋补效果更好哦。

以上就是对冬至吃什么进补的简单介绍,上面介绍了三款特别适合冬季直接进补吃的菜品,大家可以按照上述菜谱所述制作食用,冬至滋补好菜品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