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经常发生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2-07 10: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一提到“尿频尿急”这个词都不会陌生,可谓“耳熟能详”了,因为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各种媒介上,提到最多的词之一便是“尿频尿急”,这个词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但是,对于到底什么是尿频尿急、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等,也许许多人并不十分的清楚。那么,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哪些因素会引发尿频尿急的发生呢?尿频尿急怎么办?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尿频尿急的发生呢?

一般而言,泌尿系统及身体健康的成年男性,每天白天排尿在5次左右基本属于正常,夜晚排尿的次数在1--2次,这都属于正常情况,如果超过了这个范围,医学上则视为尿频;我们所说的尿急,常常是指一旦有了一些尿意,则必须要立即进行排尿,否则,就有种无法控制的急迫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必须立即解决,迫不及待,医学上将这种只要产生了尿意,就须立即排尿的现象称之为尿急。尿频、尿急往往是“孪生兄弟”,二者常常是结伴而来。

引发尿频尿急的原因很复杂,常见的原因包括:尿道炎会引发尿频尿急、阴道炎会引发尿频尿急、膀胱炎会引发尿频尿急、宫颈炎会引发尿频尿急、前列腺炎会引发尿频尿急、肾盂肾炎会引发尿频尿急、前列腺肥大会引发尿频尿急、膀胱癌会引发尿频尿急、无度会引发尿频尿急、尿路梗阻会引发尿频尿急、糖尿病会引发尿频尿急、肾脏功能受损会引发尿频尿急、膀胱逼尿肌发育不良会引发尿频尿急,这些都是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尿频尿急。此外,日常压力过大会引发尿频尿急、精神过于紧张会引发尿频尿急、过度劳累会引发尿频尿急,这些都是属于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尿频尿急。

那么,对于尿频尿急的症状给怎么办呢?对于尿频尿急,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如果是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尿频尿急,要进行全面的治疗;对于因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尿频尿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的干燥卫生,要注意勤洗澡,在日常饮食过程中,注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多喝水,不能因为尿频尿急的症状而不喝水,注意经常做热水浴,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控制炎症,缓解症状,注意控制的频率及次数,以免进一步加重病情。

在基本了解了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尿频尿急的发病原因之后,一旦出现了明显的排尿次数增多,而且伴有尿急、尿痛、尿等待的人们来说,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以防引发更严重的疾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