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癌症患者更该“傻笑”

时间:2021-02-07 10: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常说“笑一笑,十年少”,是说经常保持良好的心态,快乐的心情,可以延缓衰老。实际上,“笑”远远不止防衰这么简单,患有一些疾病的人经常笑的话,康复起来更快更容易!

  “笑”,是一种特殊的天然保健品。专家表示,尤其是看喜剧、听笑话时发出的最自然、最舒畅的“傻笑”,对于下面这五类人更有保健效果:

  癌症患者。其实每个正常的人在每天身体内都会产生一定量的癌细胞,但是因为我们体内还有一种“自然杀伤细胞”可以及时的消灭这些肿瘤细胞,使得一般人不会发病。研究表明,由衷地自然的笑可以让至少14个相关基因得到更好的表达,从而提高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所以,对于癌症患者来说,自己由衷的发笑确实是免费而安全的良药,当然,这对普通人也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心血管疾病患者。一位心理专家曾指出:“开怀大笑可以使人血管舒张,促进内脏血流的供应”,这与有氧运动的保健原理类似,就好像是血管的“保健操”。不仅可以预防心脏病发作,对于心脏病患者的康复,也非常有益。

  哺乳期妇女。为了宝宝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处在哺乳期的妈妈们更要开怀大笑。有研究表明,在痛快的大笑之后,分泌的母乳中褪黑素含量会大大提高,婴儿喝了母亲的奶之后,其皮肤过敏的几率会被大大降低。

  糖尿病患者。哈哈大笑可以带动肌肉运动,还可以改善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能有效防止血糖的过度升高。

  体质差的人。即使是在绽放笑容之前,仅仅是对于欢笑的期待也有一些不可思议的效果。喜剧开幕之前,研究人员对观众采取了血样调查,结果发现其血液内啡肽的含量增加了27%,生长激素的含量增加了87%。内啡肽是促进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的一种物质,生长激素则对于肌肉、骨骼和内脏有益,这种健身效果可以说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经常自然由衷的发笑不仅仅在生理上可以促进人身体的痊愈和保健,对于人的精神心理也有很积极的催化作用。

编辑推荐:[[肠胃不好怎么办?
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