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贫血不治疗很危险

时间:2021-02-07 09: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有人虽说患了贫血,却认为"对生活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不去管它似乎也没有什么吧。"虽说只是贫血,但却是实实在在的疾病,如果不加以治疗,而任其发展的话,并非没有关系,而是非常危险。

会加重心脏负担

    我们血液中所含的血红蛋白,是将氧从肺运送到细胞的载体。贫血就是这种血红蛋白减少的疾病,所以被运送到细胞的氧的量也会减少。

  而且,随后将出现的问题就是心脏了。因为,当运送到细胞的氧的量减少时,心脏就会努力地工作。当贫血严重时,心脏就会全速运转,心跳会加快,还会出现心悸和气喘的症状。这样心脏就会超负荷运转,这时候用听诊器听,就会听到心脏的杂音。

严重贫血会导致心率不全

    WHO(世界卫生组织)将除孕妇外的成年女性中,血红蛋白浓度在120克升以下的看作是贫血。但这并不是说,只要在这个浓度之下,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事实上,只有当血红蛋白浓度低于90-80克/升以下时,才会出现贫血的症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即使被诊断患有贫血,也会因为觉得没有什么不舒服而置之不理。
    随着血液中血红蛋白量的减少,可以看出症状越发地严重起来了。
    即使对于贫血置之不理,也并非所有人都会按照同样的进程发展下去。但是不要忘了,贫血仍然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

[[编辑推荐:都市人自我调整刻不容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