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常翘二郎腿的危害

时间:2021-02-06 23: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不少女性都有三个习惯,一是久坐,而是常穿高跟鞋,三是习惯性的跷二郎腿,这几个习惯,不管是从哪一方面来说,都是有害的。

  久坐不动

  上班族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回到家坐进沙发就不想起来。还有一些老年人,喜欢长时间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电视、读报纸。这种久坐不动的习惯,容易引起腰酸背痛、颈肩麻木,诱发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如果坐姿不当,还会引起驼背或骨质增生。老年人久坐软沙发,不利于脊柱和内脏器官的健康,容易诱发脊椎变形、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或其他骨关节疾病。

  专家建议,上班族连续工作1小时以上,应停下手中的工作稍稍活动一下,做一些伸展及转头、转体、伸懒腰的动作。工作之外增加体育锻炼,可以通过羽毛球、慢跑快走、游泳等全身运动方式,让身体各个部位得到活动。坐在办公桌前,尽量将腰背倚靠在椅背上。如果腰部与椅背间有空隙,可放一个小靠垫,减轻腰部的压力。老年人应选择硬一些的沙发或椅子,不要久坐家中。

  久穿高跟鞋

  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双脚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穿高跟鞋时,身体重量被转移到前脚掌,易造成“拇指外翻”,导致足趾畸形,诱发膝关节炎、脚踝损伤、腰背酸痛等病症。

  专家建议,高跟鞋的高度以3厘米为宜,不要超过7厘米。尽量不要穿高跟鞋散步或逛街,即使穿着高跟鞋也不要超过1个小时。穿高跟鞋站立,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女性白领需要穿高跟鞋上班,尽量准备一双球鞋或平底鞋,在上下班时与高跟鞋换着穿。晚上用热水泡脚,来缓解双脚酸痛,松弛紧张的腿部肌肉。

  习惯性跷二郎腿

  习惯性跷二郎腿,骨盆、腰椎和脊椎受到的压力分布不均,容易引起脊柱变形,还可能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疼痛。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经常跷二郎腿容易形成驼背和脊柱弯曲。

  专家建议,青少年和上班族应坐有坐相,保持双脚平放地面的坐姿,改变跷二郎腿的习惯。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腿部疾病的人群,应避免跷二郎腿。

  以上这三种行为都会给女性带来身体上的危害,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尽量避免这些行为,同时也避免身体上的伤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