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太依赖手机的危害

时间:2021-05-05 18: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现在的手机相当于一部掌上电脑,更是有不少的人太过依赖手机,手机依赖症的出现会更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

  手机依赖,上瘾难戒

  上周末中午,我带着3岁的女儿去吃饭,等餐时刚拿出手机要玩,女儿就喝令我:“放下手机!”想想自己近两个月来,每天早晨起床一睁眼就先拿起手 机看新闻、发微信;即使等候信号灯指示过马路的一点儿闲空,也要拿出手机发个短信。我不禁汗颜,不知不觉中,我竟然成为了时下“手机低头族”的一员。陪家人玩的时间少了,看书的时间少了,锻炼身体的时间更少了……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看看你我身边,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流行,让手机低头族激增。他们对于移动网络的“上 瘾”无疑是一种病,被手机“控制”的生活状态,不仅带给他们颈椎疼痛、手指僵硬和幻听,还带给他们性格的变化,甚至心理疾病如强迫症。而低头族们对手机上 瘾般的依赖也引起了部分人的反弹和抵制。有网友在微博发贴痛恨“每每聚会都有一堆人黏着手机不放,很让人厌烦”。

  调查显示,现在用智能手机刷微博、玩游戏、收发邮件、浏览网页的人越来越多,其中77%的人每天开机12小时以上,33.55%的人24小时开机,65%的人表示:如果手机不在身边会非常焦虑。

  手机的出现确实给了生活很多便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更方便,尤其是多功能的手机更是打发无聊的一种方式,不过要合理的安排手机的使用时间,过度依赖手机,就会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