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年人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2-06 23: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李大爷从退休之后,便开始了每天早上到户外晨练,因为长时间的坚持不懈的锻炼,李大爷的身体一直很好,没有像其他老年人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症状。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李大爷每天早上出去晨练,常常眼睛流泪,经常是“泪眼朦胧”的,在晨练的过程中常常要停下来擦擦眼泪。李大爷想了解一下,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引发眼睛流泪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眼睛流泪?

的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少老人都被眼睛流泪所困扰,很多老人因为眼睛流泪而前往眼科门诊就诊,不少老人因为长时间的擦拭眼睛,造成眼睛出现了明显的红肿、疼痛甚至有的老人还出现了眼部糜烂。有的老人为了消除眼睛流泪的症状,他们自行到药店购买各种眼药水,特别是使用一些激素类的眼药水,往往造成老人的视力严重的下降,生活质量大打折扣。这些长时间眼睛流泪的老人担心他们因为长时间的眼睛流泪会导致双目失明,因此惶恐不安。那么,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引发眼睛流泪的原因有哪些?

眼泪是由泪腺产生的,我们的眼睑内眼角边缘处有两个特别细小的小孔,医学上称为泪小点,我们平常产生的眼泪由泪小点流入泪道,最后排到我们的鼻腔里。眼部健康的人,随着我们不自觉的不断眨眼,眼睑肌肉不停地收缩、舒张,泪水会被自动的“泵”入泪道。一旦我们的泪腺出现了病变或者是眼部受到了刺激,泪液分泌量过大,来不及排泄,或者因泪道疾病阻塞、泪小点位置异常、泪小点狭窄或闭锁、泪道功能不全等,则会导致泪液无法下泄,引发眼睛流泪不止。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常常会在气候寒冷的冬季或者是大风天气,在户外经常会流泪。

一般来说,引发老年人眼睛流泪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泪腺功能异常有关,因为结膜炎、沙眼等眼部疾患所引发的老年人眼睛流泪更不多见。据不完全统计,大约90%的老年人眼睛流泪都是因为泪腺功能异常所引发的,这些眼睛流泪的老人,其泪道往往是畅通无阻的,主要是因为眼皮松弛、肌肉发生退行性改变所致的泪腺功能异常。此外,因结膜松弛导致泪液不能正常的流动及分布而直接流到眼睛的外面,这也是导致老年人流泪的原因之一。

在知道了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引发老年人眼睛流泪的原因有哪些之后,老年人一旦发生眼睛流泪,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查明流泪是不是因为泪腺疾病、泪道阻塞等原因引发的,如果是因为眼部有器质性病变,要及时的诊治。如果检查是因为功能性眼睛流泪,要注意学会正确擦拭泪水,要向鼻侧擦拭或在外眼角轻轻吸干;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接触各种刺激性的物质;在风沙大的天气或者是天气很冷的天气里,要减少户外活动;不要滥用眼药水,特别是激素类眼药水。

编辑推荐:[[感觉心慌是怎么回事
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有哪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