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立春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1-02-04 16: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马上就立春了,大家了解立春是什么意思吗?

       眼看着春节将近,也意味着马上就要立春了,那么立春是什么意思呢?对于老一辈人老说这并不难理解,但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似乎对于这些节气并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今天我就将这个立春的所以跟大家说一说,并且说一下立春应该注意的一些事情。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也就是我们老百姓说的打春,意味着春天即将到来,立就是开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天的开始,农民们也要开始忙种了。立春之后天气开始逐渐的变暖了,白昼也明显的变成了,也就是天黑的时间延后了,冬季下午4点天就会黑,而立春之后天黑会逐渐延长到5点、6点,立春之后降雨也会到来,农作物还是升值,人们的心情也会随着天气变暖,春暖花开而好起来,意味着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每年的2月3日、4日就是立春的时间,民间有一些迎接立春的习俗,比如吃春饼、咬萝卜等等,当然还会有春游等习俗。

       立春虽然天气开始变暖了,但是这个时候不要急于更换春装,俗话说春捂秋冻,尤其是小孩子不能早早的就换上春装,2月份的气温还是很冷的,在北方怎么也会有零下十几度,这个时候依然是需要穿羽绒服的,棉衣棉裤的,春风还是很刺骨的,如果早早的换上春装会着凉,生病,孩子的抵抗力会相对差一些,更加会不适应突然的寒冷,春天气候也比较干燥,应该多喝水,最好是温开水,春天因为气温回升,病毒也会慢慢的复苏,这就意味着又一波的病毒感染即将来临,那么此时大家应该做好的就是卫生防御工作,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回家之后也要洗手、漱口,很多人回家之后洗手的习惯都会有,但是漱口很多人就忽略了,外面的灰尘大,尘土、细菌也会吹到口腔里面,回到家中自然是需要漱口的,避免细菌、病毒感染。可以提前喝一些预防病毒感染的小药,蔽日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一旦有异常的现象及时用药控制预防,春季也会有很多传染疾病,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以及学生平时生活学习的环境比较杂,家长应该加强注意,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

       以上就是关于立春是什么意思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失眠多梦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