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健康养生”从青少年开始

时间:2021-01-20 18: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个人如果能尽早的着手经济储蓄,无疑能有效的改善其晚年的生活水平,做到衣食无忧,颐养天年。但是,钱是身外之物,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去,只有健康的身体才真正属于自已。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即使拥有亿万财富,每天山珍海味,整天被病痛折磨,也会羡慕一个体魄健壮的普通人,因此,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是人这一生最大的财富。如果年轻时能够恪守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的投身于健康锻炼,却可以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因此,“储蓄健康”比“储蓄金钱”更重要,意义更深远。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明显提高,生活方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加之受生活环境的持续污染、抽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不少老年病开始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使许多原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高尿酸性痛风、脑梗塞、肺气肿等疾病的发病趋于年轻化,很多刚过而立之年的青壮年过早的被老年病缠身,痛苦整个后半生。因此,有人提出“预防老年病从年轻时抓起”,从青少年开始“健康储蓄”。

脑动脉硬化是脑中风的诱因与前提,冠状动脉硬化是导致冠心病的基础,一般来说,在12岁至30岁这一个年龄阶段是预防脑动脉硬化及冠状动脉硬化的最佳时期,在这一年龄段,要注意合理的控制饮食,低脂肪饮食,注意低盐、低糖,多吃富含膳食纤维、高钾、富硒的食物;适当的注意控制体重,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预防高血压;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不抽烟、不酗酒,不能暴饮暴食,要养成早起早睡的习惯,尽量少熬夜,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足够的睡眠。

人体过早的出现衰老是因为身体细胞氧化,体内代谢的“垃圾”自由基大量增多,而不能及时的完全排泄,造成这些“垃圾”大量堆积在身体所致。因此,要想防老抗衰,要在年轻时就尽量避免身患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白内障、癌症等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补充抗氧化维生素,如Vc、Ve及胡萝卜素等,在青年时就提早防老抗衰,会有效的推迟机体的衰老,预防老年病过早的缠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