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人晨练宜先排便

时间:2021-01-13 16: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不少中老年人都有晨练的好习惯,老人坚持晨练可以强身健体,舒展筋骨,还能唤醒受睡眠“抑制”的身体,抖擞精神。但老人晨练之前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特别关注。

  中老年人晨练前是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的,比如喝一杯白开水,换上舒适的运动装和运动鞋,做一些热身的动作等等,其中有一条比较重要,也容易让人忽视,就是上卫生间,将身体的废物排泄干净,清清爽爽进行晨练运动。

  运动之前不排便的话,几百克的粪便留在直肠内,会使人在运动中感觉有负担,肛肠部位会有不舒服的坠胀感,影响人享受运动的快感。由于运动,全身血液加快,代谢旺盛,需要一些能量支持这些运动,于是会从肠道的废物中吸收一部分身体认为的“养料”,实际上相当于吸收了毒素。而且运动时会消耗大量的水分,身体水分损失,也会自然地从肠道中汲取,这就很有可能造成大便干结不利排出,随着水分的吸收,也有可能吸收回一些存在于大便中已被分解出来的毒素。这些毒素短期内虽然不会对身体健康有明显影响,但如经常性地被吸收,则肯定对健康有害。

  晨练之前排尽大小便,轻装上阵,身体内没有负担,运动起来轻松愉快,运动的效果也更好。

  开始也许并不容易介绍,可以刻意的培养自己这一习惯,时间长了,习惯形成,健身之前先排毒,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推荐:[[老人的早餐怎么吃才养生?
年人保健:营养不良成隐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