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成年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时间:2021-01-13 16: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水是我们生命之源,没有水,我们的生命便会不复存在。研究表明,合理的饮水,对我们人体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如果身体严重缺水,则会导致身体的正常代谢出现严重的问题,导致身体出现疾患,甚至危及生命。那么,饮水有哪些好处呢?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我们人体的细胞主要的组成物质是水分,我们人体的各个组织细胞都包含着充盈的水分,如果身体内的水分缺乏,则会造成体液的浓度过高,而且,如果我们人体水分匮乏的话,可能会造成正常的新陈代谢出现问题,正常的消化吸收收到严重的影响,可以说我们的生命时刻都不能没有水分的存在,一旦身体内水分匮乏超标,则可能意味着生命受到严重的威胁。日常生活中,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每天要喝多少水,只要能坚持合理的饮水,就能有效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利于身体内毒素的顺利排出;有利于稀释体内的血液,防止血液粘稠,引发动脉硬化、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脑;能确保我们的身体维持在恒定的范围之内,一点我们身体缺乏水分严重的话,则会引发体温的上升;合理的饮水能有效的促进我们肠胃的正常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合理的饮水能有效的延缓皮肤老化,确保您的肌肤光泽亮丽,水嫩光滑,防止粉刺、痤疮的发生;合理的饮水能有效的预防胆结石、肾结石等疾病。可以说,合理饮水直接关系到您的健康,关系到您的生命。

       那么,我们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每天要喝多少水呢?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饮多少水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因为每个人的年龄不同、身体各异、性别不同、运动量有别、从事的职业迥异、地域的差异等决定了每个成年人的饮水量不是固定的。一般而言,身体强壮的、运动量大的、从事重体力的、身体肥胖的、所处的地区比较干燥的男性,一般饮水量应适当的多一些。

研究表明,我们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大约每天排尿1500毫升左右,我们皮肤蒸发水分的量大约是500毫升左右,夏天蒸发量要更多一些,正常的呼吸要排出水分300毫升左右,大便要排出水分200毫升左右,加起来,大约一天排水量为2500毫升左右,也就是说,要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确保体内水分平衡,成年人每天至少应饮水2500毫升左右,否则,身体会处于干涸状态,对我们的健康不利。

通过上述介绍,您对饮水有哪些好处呢?成年人每天要喝多少水这个问题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需要提醒广大成年人注意的是,在夏季、特别是对于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而言,一定要注意多喝水,防止体内水分匮乏,维持正常的身体代谢,确保您的健康。

[[编辑推荐:科学饮用“健康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