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女性应防几点

时间:2021-01-13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天是一个属于女性的季节!但是灿烂夏季在展示美眉骄人身材的同时,也会给女性的健康呵护带来一些麻烦。如果其间女性朋友能够做好防晒防菌防脱水的措施,那么,您的生理健康将会和夏季一样很“阳光”!

  虽然体温稍高的女人可能比男人稍耐高温,但由于女人的皮肤更细,皮层更薄,毛孔更小,所以更容易被晒伤或出现晒斑。在数百万年的进化历史中,毕竟是男人长期在外狩猎或者战斗,饱经风吹日晒,从而比女人更加适应烈日暴晒。

  在盛夏,空气温度往往超过37度,而地面温度一般更高,可高达40-60度。土或水泥地面温度可达40-50度,而沙或沥青地面温度更可可达50-60度。人体的耐受温度是43度,这也是体温计的最高温度。当太阳直射到衣服、头发和皮肤表面时,象地面温度一样,皮肤温度会直线上升。如果皮肤表面温度接近或超过43度时,你就有机会被晒伤或出现晒斑。

  常识告诉我们,与所有哺乳动物一样,人体通过出汗等体温调节方式保持恒温。在同样的高温环境下,体温较低的人应该比体温较高的人出汗多。所以,体质差的人通常比体质好的人容易出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出虚汗”。但出汗过多会使水分以及钠和钾等电解质流失,导致脱水和乏力。体内持续高温(40-43度)或者严重脱水,可以引起中暑甚至死亡。

  但是,在同样的盛夏环境里,比如大家穿着T-型衫一起去爬山,为什么有的人会被晒伤或出现晒斑,而其它人却没有问题呢?为什么有的人会中暑晕倒,而其它人却安然无恙呢?从以上的分析得知,体质差的人比体质好的人更容易中暑、晒伤或脱水,因为前者的体温一般较低。

  在每年夏天开始穿短袖衫时,我过去胳膊都会被不同程度地晒伤。但是,自从采用露卡素饮食之后,我的体质大为改善,出汗减少了许多。好多年过去了,我不但再没有被晒伤,而且不像过去那样容易被晒黑了。

  在采用露卡素饮食半年后,内蒙古原局局长赵维元先生感觉年轻了一二十年,结果“紫外线过敏,不复存在。近十年来,夏天穿短袖衫,胳膊晒上一会儿,就会出现小疙瘩,痒得厉害。要涂防晒霜,很麻烦。今年夏天,半袖衫照穿,准备的防晒霜,没有用上。”

[[编辑推荐:女生怎么吃才能“享瘦”一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