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来关怀抑郁症患者

时间:2021-01-13 15: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常常让很多上班族无法睡好,没有及时解压,这样的后果就是造成抑郁症,面对抑郁症患者,我们要如何来关怀他们呢?

  首先,记住,单靠吐苦水是不够的,多数抑郁需要药物治疗。最好让当事人知道,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其次,对他保持关注和支持。抑郁的人通常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因此难以主动寻求帮助。这时,需要身边的亲友对他们主动保持关注,鼓励和陪伴他们战胜抑郁。

  第三,给他更多的关心和陪伴。可以陪他们一起去医院,或是认真聆听他们的心声。朋友的关心,会更容易发现他们流露出来的一些绝望和悲观的信号,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自杀等事件的发生。

  第四,经常打电话问候或上门拜访他。因为不想“打扰”别人,身陷抑郁的人们经常感到孤独。因此,可以主动邀请他们参加朋友的聚会、活动,或者上门拜访、邀请他们来自己家。

  第五,表扬他的每一点进步。抑郁的人有时很容易纠缠于小问题,“这有必要吗?为什么我非要起床?”进而出现逃避和消极情绪。此时,可以通过一些正性强化的方法加以改善,比如,记下和表扬他们每一点小的成就和进步,哪怕只是今天去超市买了一次东西、和邻居打了个招呼等。

  第六,建议他看一些应对抑郁方面的书籍。比如《轻松告别抑郁症》、《专家解答抑郁症》和《信念力》等书籍,都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平常多关心你的亲友。在抑郁的“危险阶段”,如青春期、分娩期等,或者亲朋好友生活上遭遇变故时,比如离婚、失业、有亲人逝世等,要尽可能多地陪伴他们,及时捕捉他们的情绪变化,防患于未然。

  此外,对于因抑郁导致失眠的人而言,则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改善症状:体育锻炼,睡前3-5小时或者晨练;阳光可以改善情绪和身体活动,也可以帮助睡眠。光可以是一种药物,对情绪、生物钟、免疫都有影响,睡前要避免强光的直接照射;拥有良好的朋友和同事关系,抑郁症发作的几率显著降低。另外,恢复严格的作息时间有助生物钟的调节,正常的节奏对症状恢复有重要帮助。

  抑郁症患者一般都是因为工作的压力导致,大家在开导他们的时候要知道引起他们抑郁症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这样会更容易来治疗他们,让他们恢复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