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促进青少年长高的几项运动

时间:2021-01-06 18: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人的身高与父母的遗传有关,但并非绝对。研究实践证明,青少年时期通过专门的长高训练可增进人体的高度。



  (1)跳远:立定或助跑跳远均可。起跳时踏跳要有力,在空中挺膝展髋,两臂上伸,充分展体;落下时前脚撑着地,屈膝缓冲。可根据自己体质情况做7~10次,中间适当休息。

  (2)仰卧起(两头翘):身体仰卧在地毯或床上,用力收腹的同时,两腿、两臂伸直向上翘起,伴随低头伸颈两手尽量靠近两脚,根据自己体能每组做8~12次,3~5组为宜,组间适当休息。

  (3)拉腰背:坐在垫(床)上,两腿前伸,双脚并立,收腹含胸,躯干尽量前屈,低头、伸颈,两臂同时前伸,摸到脚为好。每组做8~12次,3~4组为宜。做时注意由慢到快,动作幅度由小到大,循序渐进,以防韧带拉伤。

  (4)摸高:原地或助跑(三五步)起跳,膝、髋充分挺直,立腰挺胸,两臂上伸用手去触摸吊在空中的物体,物体高度以尽力方可摸到为宜。左、右手各进行5次为一组,组间休息2分钟。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做3~5组。最好在开阔、平坦、软硬适度的场地上练习。

  (5)悬垂:在单杠或自制的家庭悬杠上,每天晨起和晚睡前各练一次。方法:双手正握杠,脚离地面,全身放松,腰、髋、腿作轻轻抖动;吊悬20~30秒后,休息30秒再做,2~3次后再做2次负重悬垂——踝部系5公斤重物。每做一次休息1分钟。

  上述练习,旨在通过膝、肘、脊柱、颈椎等骨关节的刺激来激发脑垂体的功能和骨骼的快速生长。长期坚持锻炼,必将收到良好效果。

[[编辑推荐:垃圾睡眠危害孩子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