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控制血压贵在坚持

时间:2021-01-03 20: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高血压病是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是影响我国人口总死亡率的第一因素,我国高血压病直接医疗费300亿元,心脑血管病直接医疗费用更高达3000亿元。千万不要轻视高血压。

  2009年10月8日是卫生部的第十二个“全国高血压日”。 今年的主题是“为健康,我坚持”。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世界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我国各级政府对于高血压病的防治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最近的一次“全国营养与健康”普查数据显示,30%的高血压患者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病;25%的高血压患者进行了服药治疗;而真正有效治疗,控制住高血压的患者仅占6%,与发达国家的高血压病控制率还有很大差距!

  自1998年起,卫生部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病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

  “高血压病”属于慢性病,需要长期坚持治疗,才能有效降低危重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时值卫生部的第十二个“全国高血压日”,此次“为健康,我坚持”科普宣传活动,就是以宣讲疾病科普知识、血压测量普查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患者对高血压病必须“坚持长期治疗”的认识,从坚持治疗“42个月”开始,养成科学治疗的习惯,有效提高我国高血压病控制率。

  全国高血压日“为健康,我坚持”主题活动, 9月20日在南京开始启动,之后将在20个省市同时展开,开展近120场社区科普讲座,呼吁万名高血压患者联合签名承诺——“为健康,为有效控制高血压病,我愿意坚持治疗42个月”。

  在南京“为健康,我坚持”活动启动仪式上,专家讲到:“高血压病是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是影响我国人口总死亡率的第一因素,我国高血压病直接医疗费300亿元,心脑血管病直接医疗费用更高达3000亿元。千万不要轻视高血压!”

[[编辑推荐:5分钟快速减压小窍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