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孕期感冒孕妈妈到底该不该挺过去?

时间:2016-11-24 09: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许多准妈妈感冒后都有点不知所措。大家都知道孕期用药肯定是不好的,因此许多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在感冒后选择了生扛过去,这样行吗? 李华今年30岁,是个孕期准妈妈,怀上宝宝别提她有多高兴了,所以她衣食住行都特别小心,但是小李总是爱感冒,秋季本来就是季节交替、早晚温差较大的特殊时期,感冒也是很容易发生。

 

常见疾病 孕期感冒

 

前些天小李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又感冒了,但是她总是认为挺挺就过去了,一切为了腹中宝宝健康着想,但是可没想到小李竟然发高烧了,而且一烧就到了39.5℃,同时还伴有心跳加快、头疼、头晕等症状。

送到医院通过监测发现,胎儿心跳持续加快,每分钟在180次以上,而正常情况下每分钟胎心的跳动范围在120至160次,表明此时的胎儿处于缺氧状态,虽经抢救,但最后孩子还是没有保住。

两种情况需引起注意

1.流行性感冒

孕早期注意流行性感冒!

医生表明:“孕早期是最敏感的时期,主要是指怀孕前三个月,这个时候是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初期。外来的刺激和不当用药都可能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出现低能、弱智、早产、流产等。”

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疾病,处于孕早期的孕妇身体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受到这些细菌、病菌的感染。但一般性的感冒,症状较轻,只出现流清涕、打喷嚏,对胎儿影响不大,这时就不必服药,尽量多喝开水,注意休息、保暖,如伴有低烧,可用物理方法降温,在额、颈部放置冰块。

2.持续高烧

 

常见疾病 孕期感冒

 

如果孕妇的体温较长时间持续在39℃左右,就应该特别注意,因为持续的高烧会引起缩宫,导致畸胎、流产等,所以该吃感冒药时还是应当吃。但是有关医生指出,抗感冒药大多是复合制剂,含有多种成分,比如速效伤风胶囊、感冒通、康泰克、白加黑、康必得、克感康、快克等,这些药大都含组胺药,孕期不宜服用,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开更安全适合准妈妈服用的药物。

如果在怀孕早期发高烧,婴儿患脊柱裂的危险性也会有所增高。她特别提醒怀孕3~4周的孕妇,如果体温持续24小时超过39℃,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高烧会使细胞里的蛋白质变性,导致畸形、流产甚至死胎。还有一些孕妇患流感后会影响心脏和肺部,则需要住院治疗。

准妈妈如何对抗感冒?

要预防为主,加强体质锻炼。整个孕期准妈妈都可以适当运动,不但可以有助于胎儿生长发育,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控制感染,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在孕前期的三个月,孕妇应避免去人群较多而密集的地方,孕前期妊娠反应大,应多吃水果和易消化的食物,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喝开水排毒,注意休息、保暖。

每个准妈妈都像是一个走钢丝的表演者,时刻都是紧张小心的,但是同时还要告诉自己不要过于紧张,保持良好心态,这种纠结的矛盾心态也只有准妈妈才深有体会。孕期感冒是小事也是大事,准妈妈要客观科学对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