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脑卒中容易与感冒混淆 中风后为何容易失眠

时间:2017-03-24 21:19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脑卒中容易与感冒混淆 中风后为何容易失眠

 

时下各种保险成为人们规避风险的有力武器,而随年龄增大,脑卒中危险不断增加,所以其实我们的大脑也需要一些保险以防意外发生。大家应该多多储备关于脑卒中的知识。

脑卒中容易与感冒混淆

中风早期的患者,可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想吐、乏力等,有的人误以为是感冒,等到症状加重甚至出现意识障碍才送去医院。建议出现类似症状的患者,尤其既往有高血压病、糖尿病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完善头部CT等检查。

判断脑卒中的“120”

“1”代表“看到1张不对称的脸”;

“2”代表“查两只手臂是否有单侧无力”;

“0”代表“聆(零)听讲话是否清晰”。

如果通过这三步观察怀疑患者是中风,可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

“中风120”巧用医疗急救电话号码,把中风识别和中国特有的医疗急救号码120 直接联系起来,最后的红色电话直接表明急迫性。简单,形象,容易记,即使是小孩,老人,以及受教育程度低的人也能记住。

脑卒中后为何容易失眠

失眠发病的原因复杂多样,躯体疾病(尤其是各种慢性疾病)、酒等精神活性物质依赖和滥用、各种精神疾病、一些特殊的睡眠障碍(如睡眠呼吸障碍、不安腿综合征等)均可引起失眠。失眠的发生和持续还与遗传、一些个性特点、经历生活应激事件,压力太大(学习强度太大),以及对睡眠过分关注、对失眠 “后果”过分担心、各种不良睡眠卫生习惯等心理、行为变化有关。每个个体均要认真思考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作出改进措施,最后才能远离失眠。

失眠是卒中患者的一种常见症状。国内相关报道显示,卒中伴有失眠者占 57.9%,与国外报道相近,远高于普通人群的发病率(9.0%~12.9%)。失眠可加重卒中患者的躯体症状,增加发生其他精神神经症状的风险,进而影响康复过程,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脑卒中后失眠的发病原因:

1、脑卒中患者发生失眠可能与其发生部位有关。

2、一些疾病因素如神经衰弱、抑郁症、焦虑症或其他精神疾病等加重了失眠。

3、脑卒中患者的一些心理因素如焦虑、抑郁等也会严重影响到睡眠质量。

4、大量多巴胺和乙酰胆碱类药物的应用也可以影响睡眠质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