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新生宝宝和妈妈同睡 都有哪些优点?

时间:2017-04-08 23:28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摘要]正常来说,新生的宝宝一般需要18~22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是有些宝宝却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睡眠不安,这是为什么呢?另外,妈妈和宝宝在同一个房间是否可以让宝宝睡得更好呢?

新生宝宝和妈妈同睡 都有哪些优点?

新生儿睡眠不安的原因及表现

新生儿睡眠不安,首先注意发生的时间,是白天还是夜晚。有的新生儿白天睡觉,夜晚苦恼不眠,即所谓“夜哭郎”。对这样的孩子尽量让他白天少睡觉,使他疲劳晚上自然就能睡好。

还要找找孩子睡眠不安稳的原因,再采取相应的措施。看看室内的温度是否过高,或包裹得太多,孩子因太热而睡不安稳,这时孩子鼻尖上可能有汗球,摸摸身上也潮湿,这就需要降低室温,减少或松开包被,让孩子感到舒适就能入睡。如果孩子的小脚发凉,则表示孩子是由于保暖不足而不眠,可加盖被或用热水袋在包被外保温;大小便使尿布湿了,孩子不舒服也睡不踏实,应及时更换尿布;母乳不足,孩子没吃饱也影响睡眠,就要勤喂几次,促进乳汁分泌,让孩子吃饱。

如果上述情形都不存在,而母亲可能在孕期有维生素D和钙剂摄入量不足的情况,新生儿可能有低钙血症,此病的早期也表现睡觉不踏实,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葡萄糖酸钙。

如果除睡眠不安还伴有发烧、不吃奶等其他症状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请大夫医治。

新生儿母子同室的优缺点

一般来说,婴儿出生后的6个月前,母亲与婴儿同睡是应该的,随后就宜与之分睡。当母亲实行母子分睡时,也得陪婴儿入睡后才离开,以保证婴儿安心睡眠。

母子同室有什么优点呢?其主要表现在:

1、母亲可以及时了解睡在旁边婴儿的情况,替他盖被与调节寒暑等可周到些。

2、母亲授乳方便。

3、给婴儿换尿布也方便。

4、可以达到安定母子的精神等作用。

自动播放

汪小菲丈母娘竟如此对他!大S能忍?

正在加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