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吃什么防癌 这一物煮熟了吃抗癌效果成倍涨

时间:2017-03-08 12:26 来源:三九养生堂
字号:

胡萝卜怎么吃最防癌?不同吃法对比

蒸熟或者煮熟

如果用压力锅煮熟或者蒸锅蒸熟胡萝卜,β-胡萝卜素的保存率高达97%!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包括维生素A,K,E,B2,B3,B6,C,以及磷,钾,叶酸,β-胡萝卜素,它们可以帮助人们对抗某些癌症。

 

 

整个蒸熟或者煮熟,也最防癌症

在烹饪胡萝卜前不要切碎,而是整个蒸熟或者煮熟,它的防癌效果会更好。科学家发现,那些在煮熟后再切的胡萝卜里所含的抗癌化合物镰叶芹醇比切后再做熟的胡萝卜多25%。

被切碎的胡萝卜受热后,细胞被杀死,丧失了保持体内水分的能力。营养随着水分不断流失,更多营养成分流失到水里。

整个胡萝卜蒸熟可以将胡萝卜的营养成分封锁在它内部,使它味道更好,因为整个做熟的胡萝卜里的糖分含量更高,它使胡萝卜显得更香甜。而且这对身体也更有益。

 

 

胡萝卜既是人见人爱的家常菜,又是具有极高营养价值和神奇疗效功能的防癌食品,胡萝卜主要富含β-胡萝卜素,研究表明,我国种植的胡萝卜中,其胡萝卜素含量在4mg/100g,折合维生素A为668个单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每天的成人推荐维生素A摄入量为700个单位。也就是每天吃二两胡萝卜就可以预防癌症。

3、预防膀胱癌

常吃胡萝卜能消除体内被感染的细胞和癌细胞,同时, _胡萝卜素能分解食物中致癌物质—亚硝胺,从而也具有防癌,

抗癌的功能。美国一篇论文表明,常吃胡萝卜具有预防膀胱癌的产生。

 

 

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什么东西煮熟了吃更加能够防癌了吗?在生活中,胡萝卜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菜,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夜盲症,还能帮我们抵抗癌症,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