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减肥不必饿肚子

时间:2017-01-07 13: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减肥不必饿肚子,吃东西只讲这几条原则

 

 

谈到减肥,人人都有自己的减肥圣经,比如:不能吃饭面及肉类、每天只吃早餐和晚餐二顿就会瘦、只要什么都不吃一定会成功…,但这都是许多减肥者的错误观念。或许一味教你少吃,或盲目地不吃某种食物的减肥法,真的能让你在短时间内瘦下来,但是减肥过程却也会令你“痛不欲生”,例如苹果减肥法、水煮鸡肉减肥法,吃到后来绝对会害你看到苹果、鸡肉就恶心反胃,且等恢复正常饮食后,体重又会飙升不说还反弹的厉害。

所以,能让你瘦得健康又长久的减肥法,才称得上是效的减肥法,而秘诀就在于运用控制饮食的方法,聪明地摄取足够的“营养”、减少“热量”的吸收,达到既减肥又强身的功效。相信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

现在,就让我们从日常生活中落实这正确的饮食观念,贯彻以下实用的减肥饮食原则,你就会发现,原来,减肥真的不必饿肚子呢!

>>>>

1.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

据美国生理学家研究报告指出,人体的新陈代谢率是上午优于下午,下午大于晚上,换言,晚上吃的较容易“堆肥”,故不吃早餐并不会对减肥有助益,而且早餐是一天的能量来源,是非吃不可的呢!

>>>>

2.以粗糙食物代替主食类,如糙米、全麦制品。

香甜的白米饭是中国人惯吃的主食,但白米在制作过程中,会碾除富含纤维和维生素的糠和胚芽,所以吃白米饭只能摄取到热量,却不到营养。

>>>>

3.口味要尽量清淡,少加盐、酱油或蕃茄酱等调味料。

虽然生菜沙拉、水煮青菜的确是减肥者理想的食物,但若淋在上面的是厚厚一层的沙拉酱、肉燥、酱油,那减肥大计可就完全破功了,因为举凡油、盐、糖、味精…等调味料,皆是高热量啊!如果你是习惯吃重口味的人,其实可以另外选择富含葱、姜、大蒜、胡椒……等天然香辛料的食物,既能让食物味道更鲜明,也更有益健康。

>>>>

4.先喝一碗汤或一杯开水,然后从喜欢吃的食物开始夹起。

吃饭时,你是否习惯将最爱吃的食物留到最后慢慢品尝?即使吃得很饱了,还是不忘来碗热汤?其实,这些错误的小习惯,就是让你瘦不下来的原因!饭后喝汤,容易使人吃得太撑,且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喜欢吃的食物留待最后,则会悄悄地增加你的进食量,想要瘦身成功的人,最好开始改变进食的习惯,饭前先喝一小碗清汤或一杯开水垫垫底,有喜欢吃的食物就先夹别客气,养成了这样的饮食习惯,便能在无形中达到减量饮食的效果。

>>>>

5.选择较费事的食物,如吃带骨的鸡肉比鸡丁好。

愈要费工夫去剔骨、拣刺的食物,就愈能拖延你的进食时间、满足人的咀嚼欲望、提早出现饱腹的感觉。

>>>>

6.食物至少咀嚼10—20次才吞咽。

瘦身的聪明用餐法,应是尽量拉长用餐时间(一餐至少花20分钟以上),更重要的是要细嚼慢咽,每口都至少要咬10~20下,既可提早产生饱腹感,也能减轻胃的负担。

>>>>

7.吃到八分饱后绝不勉强再吃。

吃饭只吃八分饱,是许多长寿者的养生秘方,对于时时不忘减肥的人,“八分饱”更是比计算卡路里更方便有效的法则,因为如果过度限制热量摄取,往往会令人饿得半途而废,但若选择有营养的食物吃到八分饱,则不仅不会让人觉得饿,且还能自然地每天至少减去约500kcal的热量哦!

>>>>

8.吃过东西后,马上刷牙或漱口。

吃饱后马上刷牙,既可减少罹患口腔疾病的机会,也能使口腔清爽而不易随时想吃东西,你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套旅行用刷牙用品,随时保持口腔健康及清新、抑制想吃东西的念头,如果不方便刷牙,起码也要漱一漱口哦!

>>>>

9.尽量避免吃零食,尤其是边看电视边吃零食。

零食的热量极高,如果真有心减肥的话,还是少把洋芋片、巧克力一包一包地往嘴里塞吧!尤其是看电视时,千万别让零食出现在伸手可及之处,否则一部电视、一出连续剧下来,不知不觉间吃进的热量实在惊人!

>>>>

10.感到肚子饿时,先吃点小东西会比强忍肌饿来得好。

一感到肚子饿就马上选择性地吃点东西,如蕃茄、脱脂牛奶或白煮蛋,免得饿极时大吃大喝。因为一顿大餐比3—4顿小餐更易使人发胖,因为吃得多,消化液分泌也多,食物消化、吸收后脂肪也容易屯积,故避免过度饥饿后大吃一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