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中德植发徐霞评价2020年国内植发行业发展:绝处逢生

时间:2020-12-29 15: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回首2020年,年初疫情危机的爆发,深刻影响着植发行业,为防控疫情蔓延,相关部门发布要求,全民防疫的大环境下,在疫情防控期间,植发行业的手术旺季迎来史无先例的寒冬。

行业骤冷,植发行业被迫进入“冰河世纪”

随着2020年伊始相关部门禁令的发布,植发行业骤冷,植发人群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植发门诊线下活动几乎全面停摆,唯有线上消费还能微弱抵挡疫情的冲击,植发商家无论大小都开始转型线上发力,预约制、线上问诊、团购活动也曾一度被植发行业奉为圭臬。

其中也不乏头部品牌作出积极应对,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同时也是唯一的植发专科医院,中德植发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疫工作,主动劝导来京植发者延期手术,同时担负起行业防疫工作宣传,全面为行业作出表率。

疫情中后期,新一轮调整和重启

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国家颁布相关政策,扶持缓解各行业资金压力,市场大环境回暖的同时,植发行业也开始积极展开自救。根据天眼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中旬,2020年医美企业年度注销企业数为1709家,同比2019年的2351家减少了27%。受疫情影响,中国医美市场持续两位数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20年戛然而止,据新氧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手术类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89.9%。

对于行业的现状,从业23年的中德植发徐霞博士表示:2020年情况不容乐观,但在优胜劣汰下,很多植发机构也有了比较强的抗压能力,2020年势必成为植发行业蛰伏的一年,大逆境之后的顺势生长,将为植发行业迎来绝处逢生后的欣欣向荣。

对于植发行业在疫情期间暴露出的问题,徐霞表示:疫情期间,头部植发医院对于风险到来的意识更为敏感,应对风险的能力也更强,而大多数植发门诊迫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及健全的风险应对架构,只能在疫情中艰难前行。不少行业人才被迫流失,在疫情放缓之后缺乏专业人才为植发者提供服务,进而影响口碑和发展,形成恶性循环。

后疫情时代,中德植发为全行业提供核心解决方案

在这次疫情下,中德植发接收的植发失败修复案例相较往年呈现上升趋势,一方面为植发者痛心疾首,另一方面植发行业洗牌加速,缺乏竞争优势的门诊面临更大压力,或将被市场淘汰,而一些更优秀的品牌则会借机扩张。

中国植发行业的加速发展,让消费群体越来越清晰自己的需求,用户选择向头部专家聚拢的趋势尤为明显。植发行业呈现出供需两旺、消费者将更加理性,年龄、职业分布更加多样化,消费者需求升级等特点。

中国植发市场体量极大,但同时存在门诊规模多、顶级专家少、专科医院独一的特征,这与我国植发行业模式的滞后有很大关系。中德植发作为中国医师协会指定毛发移植培训基地,同时也是国内唯一的一家毛发专科医院,为植发医师提供进修学习环境,推进行业标准提升,拉动中国植发行业迈向新高度,23年间不断以学术和技术提升中国植发全球知名度。

此外,本着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公益理念,中德植发在12月19日宣布启动留守儿童公益救助项目,推动优质资源整合,探索行业健康发展和实施高效公益救助的新模式。中德植发首期设立500万元公益项目金,用于留守儿童植发项目救助。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得到2万多人次关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