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美团外卖骑手心理热线获奖,你身边的阳光小哥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20-09-01 12: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25日,美团外卖骑手热线在第十四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上,荣获第二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奖牌。作为创建外卖配送行业首个心理服务体系的企业,美团外卖依托骑手心理热线,及时舒缓外卖骑手心理难解情绪,解决外卖骑手心理困惑,营造骑手良好心理环境。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骑手在工作与生活场景中不仅是送餐员,也是连接人和服务的重要媒介,我们希望帮助骑手群体建立积极心理环境,让他们用心送达负责任的每一餐。”

骑手心理热线自开通以来,累计接听并服务外卖骑手1.2万余人次,同时,骑手心理微课的学习累计超过125万余人次、学习时长超过7300余小时。《外卖骑手心理服务指南》及疫情期间《新冠肺炎下骑手心理防护手册》发布后,外卖骑手阅读学习累计达82万余人次,社会公众阅读学习量超6万余人次,项目惠及人群超过200万人次。

据美团研究院2019年1月发布的《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显示,有77%的骑手来自农村。他们在这个城市打拼,偶尔难免会产生“孤独”感,为此帮助骑手消除在城市融入过程中短暂的“孤独”感、持续助力外卖骑手群体及个体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融入城市新生活,也就成为骑手心理热线的重要使命。

骑手心理热线的工作,需要结合骑手群体流动特性及行业特性,强化对骑手的适时心理陪伴,以提高心理服务的普适性认知,同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平台骑手的良性健康发展,是美团外卖对骑手的重要关怀目标。我们也希望能不断帮助全行业从业者进行自我心理调节,提高骑手心理健康指数;通过一对一长期心理咨询服务,减少骑手负向心理情绪,促进健康中国和谐社会建设。”

据了解,本次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是由中国科协立项,成功之道教育机构主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应用心理学会议。旨在分享各自在心理学领域的观点、应用成果,是心理学发展与社会心理构建的重要学术支撑平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