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美团医美推“至美行动” 让专业声音、真实内容推动行业透明化

时间:2021-06-25 09: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美容领域越来越有“刚需”。德勤和美团医美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医美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的医疗美容市场规模或达2274亿元。“美丽经济”虽热,但医疗美容本质上仍然是“医疗”,为了帮助大众正确认知医美,树立科学的求美价值观,美团医美推出“至美行动”,帮助消费者听到更多专业的医生科普、看到更多真实的消费评价。

树立正确求美观,医美医生成专业内容输出者

在诸多医美科普专家中,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激光美容科张振医生特别强调了互联网内容在大众审美价值观引导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很多诸如外貌焦虑、过度整形等畸形的价值观都是通过互联网的过度宣传而衍生的。他希望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内容传播把真正健康的审美观传递给大家,推动大众审美观的正向改变。

作为一个“被动”触网的医美科普者,张振医生的影响力源于一个大V患者。这位患者脸上的斑已成多年来的心病,经过张振医生的治疗后效果明显,于是患者就将自己治疗的情况用图文形式分享在网上。很多人从这篇“笔记”开始了解到张振医生,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随着粉丝数量越来越多,张振医生才意识到互联网的力量,开始关注互联网平台,开通了多个平台上的官方账号,并根据不同平台调性调整内容的侧重点和表现形式,差异化的给大众做一些医美知识的科普。

对于求美者来说,能够通过正规的渠道了解医美、进行医美是非常重要的,这离不开医生、平台、政府三方的共同努力。

“希望政府监管也能在积极引导大众的价值观方面发挥更多作用。比如今年上海市卫健委主办了微视频大赛,目的就是让更多医生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发声,推广更健康的生活理念。有政府力量的加持,保证信息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更利于医美行业的发展。”张振医生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医生加入到互联网的正确引导中,今后医美的消费趋势一定会越来越理智、越来越健康。”

多方协力,共推医美消费环境透明化、专业化

作为求美者了解医美基本信息的入门通道,各大互联网平台也在积极配合行业协会、医美机构等各方推动行业透明化、专业化发展进程。近期,美团医美发起“至美行动”治理专项,基于医美消费全链路的用户痛点,从平台内容治理到机构服务治理,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化发展,保障用户获得更真实、透明、专业的内容与服务。

“至美行动”第一阶段重点针对这些虚假评价及炒作评价的违规行为进行治理。2021年4月开始,美团医美正式上线针对医美类虚假评价的AI识别模型,并加大针对炒作评价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仅5月即识别打击64,261条虚假评价,其中新模型识别打击的占17.9%。同时,依据更严格的评价治理规则处罚了54家涉及炒作评价的“作假”商户。

“美团医美希望能帮大家更方便地找到专业医美服务和靠谱医美机构,医美消费越来越大众化,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广大消费者入门的第一步把好关。”美团医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暑假都是医美消费旺季,许多高考完的学生们选择在这期间首次体验医美,更需要互联网平台‘去伪存真’,为他们提供真实、专业、放心的消费环境。”

相关统计表明,我国医美行业的正规从业医生大概在2万名左右,而实际上从业的医生数量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这意味着医美行业仍需规范与完善。据悉,包括美团医美等互联网平台目前正在探索携手行业协会、专业机构、行业专家等各方,通过信息互享,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探索和推进互联网+医美的规范化、透明化、标准化进程,行业越来越规范,信息越来越透明,已成必然趋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