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启动“安全用药月”科普 美团买药联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发布《家庭用药手册2020》

时间:2020-12-03 14: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感冒了就要服用抗病毒药吗?症状好转了就可以停药吗?哪些药宜在早晨、睡前、餐前、饭后服用?一旦生病,这些让人模棱两可的用药问题常常会困扰人们。

“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美团买药联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推出《家庭用药手册2020》,旨在通过提供科学合理的用药服务,推动专业用药安全知识在全社会的普及。由美团买药推出,近段时间风靡社交网络的美团网红小药箱也成为家庭用药科普知识的推广员,美团买药将在小药箱上放置《家庭用药手册2020》二维码,用户可扫码查看。此外,美团买药为用户提供24小时专业医师药师用药咨询和配送服务,解决用户各类场景下的咨询和买药需求。

汇集常见病家庭用药知识 推出《家庭用药手册2020》

为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从2011年起,国家药品监管部门都会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

在今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家庭用药知识的普及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美团买药推出的《家庭用药手册2020》,主要围绕常见病家庭用药、家庭用药常识等内容展开,为公众提供开放的家庭安全用药信息查询。

《家庭用药手册2020》分两部分对家庭用药知识进行科普,第一部分“家庭用药常识知多少”,对家庭场景下的用药知识进行科普,例如,无论是网上买药还是到药店买药,都需要注意:选对药物种类;学会看药品说明书;注意患者的年龄;长期服药的患者应定期复查这四个关键要素。

第二部分“常见病家庭用药手册”,对感冒、咳嗽、消化不良等常见病的用药准则进行科普。同时,在每个家庭用药常识及知识的问题下,还细心贴出了“生活小贴士”注意事项,帮助公众及时甄别相关用药信息。

据了解,早在2019年6月国 务院印发的《国 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就明确提出,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意见》提及,维护健康需要掌握健康知识,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建立并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构建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

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推出《家庭用药手册(2020)》,是为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为公众分享提供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有效引导公众了解和掌握必备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线上线下全面触达 网红小药箱成“科普员”

据悉,美团买药推出的《家庭用药手册(2020)》,还将会以二维码的形式出现在“美团网红小药箱”身上。美团买药近期推出的小药箱成为社交媒体的“新网红”,美团买药为用药安全月定制了专属小药箱,用户只需扫描小药箱箱体上的家庭用药手册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安全用药的相关知识,此举将助力公众在需要的时候就能获取想用、有用、能用的药品安全科普信息。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即时配送网络的成熟,美团外卖通过打造本地生活服务网络,为消费者带来“万物到家”的体验,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美团外卖买药买菜买各类生活用品。美团买药更是为用户提供24小时用药咨询和平均23分钟送药上门的服务,满足日常家庭用药需求,无论是紧急用药还是慢病处方药,都可以通过美团买药送药到家,帮助用户更好地实现家庭健康管理,美团买药也致力于成为4.3亿中国家庭买药的首选互联网买药平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