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重组胶原蛋白》宣讲会暨重组胶原蛋白行业专家共识会·上海站

时间:2023-08-25 17: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随着重组胶原蛋白在生物医学材料、化妆品等多领域的应用,使其一跃成为颇具代表性的中国创新原料。与此同时,各大资本的相继入场、热钱涌入,也使得越来越多企业纷纷入局该赛道,这无疑让正处风口的重组胶原蛋白成为行业一片新的蓝海。重组胶原蛋白细分领域自此拥有了更大的市场机遇,正式迈入高速发展期, 同时也催生了各种行业乱象的出现。

而从根源解决乱象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树规矩、立标准。2022年8月,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巨子生物参与起草的YY/T1849-2022《重组胶原蛋白》中华人民共和国医药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同年,巨子生物携手皮肤科权威专家,共同编撰了重组胶原蛋白行业首个专家共识《重组胶原蛋白在皮肤病与皮肤护理中的应用》。

2023年4月16日,由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主办、中华医学美容培训工程专家委员会学术支持、巨子生物承办的首届中国医药行业标准YY/T 1849-2022《重组胶原蛋白》宣讲会暨首届重组胶原蛋白行业专家共识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同年,巨子生物在全国各地进行了一系列宣讲活动,并于8月23日再次举办上海站宣讲会。

《重组胶原蛋白》行业标准是国家首次针对重组胶原蛋白领域出台的行业标准,也是目前层次最高、范围最全面的行业标准之一,对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上,数位行业内权威专家以《重组胶原蛋白》行业标准为理论依据,就重组胶原蛋白的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度解读,助力提升我国临床医师对相关政策规范与临床应用的认知,推动重组胶原蛋白行业的临床应用与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为重组胶原蛋白行业新未来领路。

01

增速将超40%,重组胶原蛋白行业发展势如破竹

“重组胶原蛋白市场迅速扩大,因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生物降解性以及生物活性,加上其特有的止血和细胞再生特性,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尤其是皮肤护理及医用材料理想的生物活性成分。”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徐丽明教授说道。早期胶原蛋白多来源于动物组织,其获取成本相对较低、工艺简单,但其生物活性低、安全性差,对皮肤的作用效果有限。而巨子生物所研发的重组胶原蛋白运用合成生物学,通过高密度发酵培养生产而来,与人体胶原蛋白氨基酸序列100%一致,身体更易吸收,比普通的胶原蛋白更安全温和,极大的保障了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因此,重组胶原蛋白被更多的应用在皮肤相关的领域。

据权威机构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重组胶原蛋白市场规模为185亿元,占胶原蛋白市场规模的46.6%,同比增长71.3%;2017—202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5.3%,预计到2027年,重组胶原蛋白市场规模将达到1083亿元,占胶原蛋白市场规模的62.3%,重组胶原蛋白2022-2027年复合增速有望超过40%。

02

以科研实力先行,带动重组胶原蛋白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重组胶原蛋白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巨子生物早在2000年就已经成功研发重组胶原蛋白并实现量产,成为全球首家实现量产含有重组胶原蛋白产品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巨子生物重组胶原蛋白“分子库”中已储备了33种不同类型的重组胶原蛋白,其中包括3种全长Ⅰ、Ⅱ、Ⅲ型重组胶原蛋白,25种功能强化型重组胶原蛋白及5种重组胶原蛋白功效片段,构建出了目前全球最全面的重组胶原蛋白表达体系,在毕赤酵母菌、酿酒酵母菌、大肠杆菌三大主流的重组胶原蛋白表达体系中,均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发酵工艺、纯化工艺等方面为行业提供了领先的科研思路,引领中国重组胶原蛋白的研究与应用,走在世界前列。

目前,巨子生物依托先进的合成生物学平台构建核心技术壁垒,进行重组胶原蛋白等生物活性成分的设计和研发,截至2022年12月,已拥有80项专利及专利申请,形成了以自有专利技术成分为核心的品牌矩阵,涵盖功效性护肤品、医疗器械、功能性食品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多个领域。

多年来,巨子生物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从未止步,突破层层难关,让中国成分重组胶原蛋白走向市场,也走向世界舞台。正如巨子生物高级副总裁方娟女士所说“未来,在行业标准的规范下,巨子生物将引领重组胶原蛋白行业科学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03

权威解读行业发展态势,以独到见解对话行业前景

此次会议上,巨子生物还特别邀请行业专家学者进行了一场圆桌论坛,对重组胶原蛋白的应用、功效及未来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带来了一场高水准、高层次、高规格的学术盛宴。

论坛上,专家提到了重组胶原蛋白在肌肤修护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在临床应用中,大部分皮肤修复产品均是以胶原蛋白作为主要成分,以促进创面愈合。在一些专业美容项目后的护理上,重组胶原蛋白能够起到冷修复的作用,可以很好的修复仪器带来的热损伤和炎症反应,缩短炎症期、预防并发症,同时让项目更快显效。”

随着“颜值经济”“美丽经济”的兴起,人们对于肌肤衰老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学术分享环节上,专家也提到:“重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自由基的清除剂,外用可以促进细胞增殖,使肌肤呈现年轻态。”从专家的分享中得知,胶原纤维的合成减少和变性是皮肤衰老的关键一环,因而补充胶原蛋白就成为皮肤年轻化治疗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与人体氨基酸序列100%同源的重组胶原蛋白,可以对流失的细胞外基质蛋白起到良好的补充剂作用,从而减少胶原蛋白的流失。

随着《重组胶原蛋白》行业标准(YY/T 1849—2022)的正式实施,重组胶原蛋白赛道已经以“狂飙”态势步入新周期。相信通过重组胶原蛋白行业的标准化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技术的不断创新,重组胶原蛋白在医疗、美容等领域定会有更广泛的应用和突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