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威斯克生物重组蛋白疫苗威克欣在北京开启接种

时间:2023-03-16 18: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第一波“阳康”,逐渐有人开始摘掉口罩在外活动,引起网友争议。世卫组织近期发表声明称,新冠大流行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刘兆秋介绍,患者在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后,体内会产生特异性的抗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抗体的保护作用会逐渐下降,如果患者免疫力较低,又不注意个人防护,二次感染的几率会增加,适时在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非常有必要。

面对多种加强免疫接种策略,应该如何选择?“国家《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指出,疫苗选择方面,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所谓序贯加强,即第四剂采用和前三剂不同类型的疫苗接种。目前一些关于序贯加强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不同疫苗打加强针效果更好,其免疫反应的强度、可持续性和广度都得到提高,这也是国家推进第二剂序贯加强接种的重要原因之一,”刘兆秋说道。

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各地正在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的持续接种,民众也迎来更好的疫苗选择,即获得《实施方案》推荐的优选接种组合—“3剂灭活疫苗+1剂威斯克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威克欣”。威克欣由威斯克生物和川大华西研发,是国内首个针对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重组新冠疫苗(Sf9细胞),针对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有基础病人群等重点人群序贯加强接种具有很好的保护效力及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据悉,威克欣近期已陆续抵达北京多个区县的接种单位,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可以就近咨询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自2022年12月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纳入紧急使用以来,威克欣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进入疫苗招标采购目录,为各地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疫苗接种选择,为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贡献威斯克生物的力量。

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于2021-2022年连续两年成功入选独角兽企业。公司现有成熟的昆虫细胞表达平台、细菌疫苗平台、mRNA疫苗平台、新型佐剂平台、肿瘤疫苗及免疫治疗平台,拥有新冠疫苗、多价流感疫苗、疱疹病毒疫苗、肿瘤免疫制剂等20余条产品管线。威斯克生物建立了完善的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立了年产能可达6亿剂的疫苗生产基地,完成了GMP生产车间的建设和验证,并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此外,年产能可达5亿剂的广州生产基地也在同步建设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